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柬國攝影行樂遊~女皇廟

2019-4-4 


來到女皇廟,據碑文所載女王宮始建於公元967年,
於吳哥王朝闍耶跋摩五世統治時期建成,
原名「濕婆宮」,三座塔殿正中一座供奉的就是濕婆神。

該寺以朱色砂岩構成,充滿精緻的浮雕,
有「吳哥藝術寶石」之稱,
規模與尺寸較其它吳哥古蹟的建築為小,
一般認為即是「女人的城堡」之名稱由來。

我們一班攝影人,重點在取景,她的故事暫時束之高閣






2007年12月拍攝










女王宮寶塔

 




離開女皇廟,加遊的古蹟,羅洛斯遺址。
















 



 
我將心中秘密已經告訴樹洞,此生將會無牽無掛!



 。。。待續。。。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已經修補不少了!否則更加無咩野睇!

      刪除
  2. 回覆
    1. 都差不多一貫風格,分別這是女皇。

      刪除
  3. 咁你有冇買番一兩張剪紙圖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呀!呢幾年去旅遊都戒買東西了!

      刪除
  4. 藝術寶石外型古跡,感觀體積是一般的微縮建築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是很高的人都要低頭走進。

      刪除
  5. 規模好似好細?

    火姐,久違了,居然遇上了.

    猜猜我是誰,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妻敬妻的人生馬拉松,你好!
      十年人事幾翻新,我又回復自言自語的年代。

      刪除
    2. 認識火姐真的有10年,甚至超過10年,見到有朋友在這裡喚妳火姐我才醒了起來.
      當年雅虎收檔網友們自此各散西東,當年有木闌呀蜓子呀等等....時光悠悠過

      刪除
    3. 我和木闌已交朋友,蜓子工作太忙去年才停網誌和FB,難忘雅虎那些快樂時光,也很開心認識網上多才多藝的博友們,也很懷念有幾位已離開的博友。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哈...見幾位拍友,功架十足
    柬國我只喺識佢地內戰歷史,中古歷史真喺好少知,見妳介紹咗好多古跡,多謝分享,令我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7. 古蹟保護得好好,個位師姐扎行馬姿勢,有大師風範哈!
    火姐12年前張相同現在分別不是太大,KEEP得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其實是胖了10磅,也蒼老了!
      我發現照片中,我的斜孭袋原來已經用了12年,佢先至是長青。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