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曼谷-交通慢慢谷

2019-7-8
 離開暹羅海洋世界水族館遊覽,
尚有個多小時才集合去吃晚飯,
 我和亞仔選擇在天橋慢步,
看看曼谷車水馬龍的街景,
忽然看見一輛停在交通燈前的雙層巴士,
裝置頗似香港的天星小輪,
樓下是全部關閉窗戶開空調,
樓上有三份之二的座位同樣都係有關閉窗門,
另外三分一在車尾的座位是沒有窗門,
和沒有頂蓋,當我看清楚的時候,
想拍攝雙層巴士已經溜走了。




19年前我初臨曼谷,
四通八達的十字路口都擠滿車輛,
交通極之繁忙和擠塞,
到今天都沒有改善。
 




  
此刻想起香港的警察:
「維持香港治安和秩序!加油!」

 





地鐵看來並不繁忙!




 




白燈籠!真係大吉利是!


  

相信是祈福或酬神!






 。。。待續。。。

20 則留言:

  1. 曼谷個名夠晒貼切,交通慢慢谷 :P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第一次去曼谷是1995年,當時的旅遊巴是有廁所的,方便長途及塞車,幾年前重遊分别是已不是當年旅遊巴設有廁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旅遊巴有廁所,挺方便,不怕塞車了!

      刪除
  3. 曼谷馬路真的好塞車, 几年前我去也是這樣。
    坐地鐵又好熱, 現在應有改善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底過曼谷只有沒兩次都冇坐地鐵。

      刪除
  4. 我三十年前去泰國已經好塞車,我估依家情況可能更加惡劣。

    回覆刪除
  5. 這座四面佛好出名、好多人拜哦!

    回覆刪除
  6. 泰國曼谷都相當旺,我諗等於香港的中環,尖沙咀等~~

    回覆刪除
  7. 係香港叫果幾個字,可能會被人打的.

    回覆刪除
  8. 曼谷經常塞車,都幾怕怕!

    回覆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馬拉松在進行中,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馬拉松在進行中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動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