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登山抗疫~獅子山

2020-4-14  星期二  
經過4天的復活節假期,是日宜登山抗疫。
起點在紅梅谷燒烤區,


途中看見兩遊人播放音樂跳舞自娛。





山路初段十分容易行的,

中段之後就沒有石梯級了







 很快來到紅梅谷自然教育徑,我們選擇上獅子山,

因為路牌顯示獅子山路面較平坦,望夫石較斜。



 
這個方向行可以行到衛奕信徑,太遠了!
取近捨遠,怕自己負荷不來。





 
水中的倒影看見天睛,陽光不猛烈。













看見沙田濾水廠和顯徑村,
 相信脚下附近就是獅隧入口了!











 
大家來到涼亭都稍為休息,
有少部份遊人還帶著口罩。


 





又到可以欣賞山下市區風景。 




 我們稍後回程會在這裏下山。





 
 繼續登上尚有半公里的獅子山。





我們沒有登頂,因為路途比較斜,
我擔心上山容易下山難,
就在大石塊這裏休息片刻,就下山了!







在大石塊位置賞景,雖然煙霞頗大,
我們靠左邊看見長長的窩打老道喔!





靠右邊還看見沙田濾水廠和顯徑村






回到涼亭,跟路牌指示「橫頭墈」下山,

相比紅梅谷燒烤區路段好行得多了!




 
很漂亮的石頭路,相信花費納稅人不少。






下山後,是竹園道,鄰近是近天馬苑,

天馬苑會途經獅子山公園,順路逛逛吧!




其實約兩年前的晚上,

我曾跟隨師兄姊初次來到獅子山公園,

 因為周邊環境光害較少,

見識拍攝月球的抛物線,挺有趣的。








至於公園內設施,我就分享一張網上圖片。




面積只有700平方米的獅子山公園社區園圃。


 




不知名的植物有芳華正茂的,有年華老去的。






美麗的龍船花!




12 則留言:

  1. 初初我都係咁諗,做多啲運動,但依家行山徑好多人,而且幾乎冇人戴口罩,仲要大聲噴口水,反而要加倍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疫情我只行過兩次山,一次起點在馬鞍山郊野公園,今次在起點在紅梅谷燒烤區,兩個點都不多人,也不多垃圾,很好的。

      刪除
  2. 沙田皇者之戰,其中頭段1.5公里就係跑紅梅谷斜路,行唔覺斜,但跑比賽感覺唔容易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和跑比賽有一定大不同的感覺啦!

      刪除
  3. Stella 姐,記得30多年前我同朋友行過一次獅子山,由黃大仙坐小巴上慈雲山,行經一個間好似叫觀音廟,依家唔知仲有冇,行到上山頂然後落山去紅梅谷再去沙田。自從移民後初初每年返香港玩時,都行過三幾次,早上由大埔碗瑤上麥理浩徑經城門水塘到荃灣,然後坐小巴去深水埗黃金商場探我朋友,飲完下午茶後由深水埗步行到旺角火車站再搭火車返大埔,不過最近呢十幾廿年都冇行了,因為年紀大怕體力不足,又怕大陸山賊打劫洗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30多年前得的路線,我在3-21 星期六行了一次,不過起點與你相反。

      我在上次行山那篇網誌,有一張照片就是翻新了的觀音廟,其實我第一次到觀音廟是42年前的事了!

      大埔碗瑤上麥理浩徑經城門水塘到荃灣,這個行程起點又是與你相反,我記得這篇網誌,你也來瀏覽和留言。

      以往行過三次山都是與朋友同行,現在很珍惜和家人同行。

      現在已經冇乜大陸山賊打劫啦。

      刪除
  4. 本來行山抗疫係好好既, 但太多人, 仲好嘈, 唔中意這樣感覺。菠蘿山每周六日都好似趁墟咁,怕怕。
    火姐, 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兩次行山都是閒日,而且可能不是熱點,所以人少又冇乜垃圾。
      母親節愉快!

      刪除
  5. 抗疫遊山雖好,但嫌人太多了些,不能靜靜地欣賞山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架!我有點好運,我兩次行山都人少又冇乜垃圾。

      刪除
  6. 山路較平坦就最好,可以運動之餘又感安全...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