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灣仔海濱長廊

 2021-8-16

在乍晴乍雨天氣下决定到【灣仔海濱長廊】遊覽。

 

 

因為在銅鑼灣辦事完畢,因利乘便從鵝頸橋轉入海旁經過「愛動物協會」。



步上有全鐵絲網的行人天橋,感受片刻作網中人


 

到達灣仔碼頭公共運輸交匯處,再進入灣仔碼頭畔,

遇上「兒童放電嘉年華」臨時遊樂場,可能剛剛下過大雨,現在又放晴,

 人潮稀疏,家長們都躲在拱門內休息,時代不同,

我祇管用眼睛享受這份小朋友玩意的樂趣!

 

撲朔迷離宮

 

 

海盗水滑梯

 
 

人肉保齡球(衝激水保齡),小朋友衝力不足!




花團下跑步,香汗淋漓否?!

 

 

是膠花!



轉往「金紫荊廣場」巧合看見「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升降,

也令我回憶起大慨在1974年,與家人、多位街坊參加TVB官方週刊「見聞會社」 

舉辦的遊樂活動,直升機維港上空遊、尖沙咀翠享村中式團體晚飯與

五台山上觀看「歡樂今宵直播,當晚主持是梁醒梁、

沈澱霞、陳齊頌與森森,其他的藝員也忘記了!


 

 


 


 


 




 金紫荊廣場旁建有香港動漫海濱樂園」可是我來晚了!

很多精采的動漫造型偶像都被移去,感覺有點兒失望!

 

 


 



 



 

來到懷舊暖水壼與60年代流行的燒青杯(搪瓷杯)的場景,

當年香港貧窮的小孩童都會拎住燒青杯,排隊去領取教會免費送出牛奶麥皮,

因為母親不煮牛奶麥皮,我饞嘴,偷偷地排隊去領取一次,原來很美味。



我自拍皆因環保好友為我縫製懷舊暖水壼圖案口罩,借此多謝她成人之美。


 

 

 
 
 
 
 
 
 

 

 
 
 
 
我開始由海濱長廊步行入添馬公園,完成最行程。

 

 

 

 

 

 







搪瓷杯

28 則留言:

  1. 紫荊廣場到宜家都沒去過!哈哈!

    回覆刪除
  2. 退休前在灣仔區工作,當時灣仔海濱長廊仍在施工。退休後已甚少到灣仔,想不到長廊己峻工,時間過得真快!

    回覆刪除
  3. 這條長廊沿途都好多嘢睇,但我有點不解,為何行人天橋裝上全鐵絲網?是藝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自黑暴之後,我留意到很多天橋都裝上全鐵絲網,你經開留意下,紅磡隧道口以往都有巴士迷在天橋拍攝,現在全鐵絲網封鎖,不可拍攝了。

      刪除
    2. 哈哈!我仲以為係一種藝術表現添。我記起了,當時有好多學生將雜物掉落各主要公路、鐵路,蓄意製造交通混亂,回想起來,他們今日受到懲罰,罪有應得,活該!

      刪除
    3. 弊在影響我們生活,現在大學重門深鎖,入去影相寫生用膳都不能,幸好中大登記身份就可以。

      刪除
  4. Hi, Stella :) 謝謝分享行程豐富又愉快的一天! 😀 👍
    懷念波叔 🙏 曾與波叔有過一面之緣 🙏
    回到夢工場 丑生王 梁醒波 https://youtu.be/f2AVSobeKwc
    大台寶藏-追憶歡樂丑生王梁醒波 https://youtu.be/W5KsMLXJH6o
    https://www.youtube.com/c/梁醒波LeungSingPorMBE/videos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晚上好,多謝分享,時間過得很快,波叔不經覺離開40年了!

      刪除
    2. 真巧合, 波叔離世那天, 家母也離世; 波叔在萬國殯儀館出殯那天, 家母在世界殯儀館出殯。

      刪除
  5. 我特別欣賞的圖片共有六張 - P.12 13 21(因為是老夫子) 33 40 42.

    回覆刪除
  6. 天氣晴朗行過路過喜愛拍攝景物抬頭望天空遇到奇觀雲的形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果日有很厚的雲層,有時像原子彈爆發,怪有趣!

      刪除
  7. 如果在這樣的天氣下,真花好快就枯晒......膠花有膠花好,可以靚靚咁俾人打卡!!!
    絲網橋都幾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了!真花不耐放!
      絲網橋加光影是都幾有趣架!

      刪除
  8. 我最愛老夫子!
    網中人!何解要加全鐵絲網的行人天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大蕃薯!
      網中人!經歷過黑暴日子大家都明白了!

      刪除
  9. 基隆街是我兒時留連忘返的地方,我住隣街的汝州街,近三太子宮附近。那時候,基隆街是一條街市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兒時不知道香港有條基隆街,幾年前在深水埗逛街才知道有條基隆街,有很多舊樓,相信過一段時間基隆街又會變身了!

      刪除
  10. 原來海濱長廊仲有咁多新佈置,正呀!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