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免「廢」共享

 在青山道無意間看見這間「綠在長沙灣」,

舖位非常寬闊吸引我入內觀看,多款的回收箱,可見回收範圍很廣。








有一個小角落名稱「漂書角」,會收取指定範圍書本,

經清潔後歡迎市民取閱,稍後我也會將不想保留書本交給「漂書角」

 




有完善的回收中心,香港人是時候培養良好的環保意識,
過去30年我做到是自携膠袋購物,過去10年也大大減少購買衣飾,
都希望在環保出點兒綿力,希望大家都愛惜地球資源。
 
 
在北角碼頭看見一間發泡膠回收站,回收後打碎重做。





 環保回收在香港是起步,遲到總比冇到好。

26 則留言:

  1. 大家出點力減小啲廢物,地球長命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經過沙田「綠在大圍」,看見很多回收,看來有些香港人很努力,真欣慰。

      刪除
  2. 綠在區區,環保署在多區都設有定點回收,分類細緻,沒有的,就有臨時收集站,每星期一個時間開設,漸漸多人響應,計重量儲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習慣方便的香港人都要一段時間學習與適應,屋邨的環保箱很令人氣餒,我們分類,原來都是回歸堆填區,綠在區區做得很好大家都要支持,加點兒獎賞是不錯的鼓勵。

      刪除
  3. 在個人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減少廢物,是地球人的基本責任,大的環保政策就要交給政府負責了。我以前在寫字樓工作會自備餐具,中午買飯盒的時候就可以走餐具了。同時行山的時候亦都自己廢物自己帶走,略盡綿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做得好。
      香港政府開始有「地球先生生病了」的宣傳訊息,我才醒覺環保意識,我可以做到的:外賣也走餐具、膠袋重用及少用,也儲起多了的膠袋帶回鄉。
      政府的銅心口罩十分好用。
      疫情受到控制,我使用朋友送給我多個布口罩,很感恩朋友。

      刪除
    2. 有點意外,儲起多了的膠袋帶回鄉,他們有用嗎?
      我到現在仍用緊銅芯口罩,因為其他人不想用我都要了,有好多存貨....:p

      刪除
    3. 90年代內地很缺乏膠袋,因為我89年第一次返廣州有此體會。
      我也很喜歡政府的銅心口罩,透氣十分好用,政府給兩個我都用殘才棄。

      刪除
  4. 現在政府推行環保全港市民齊心協力人人有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在九十年代政府開始有「地球先生生病了」的宣傳環保訊息,但不積極,轉瞬間30年過去,現在才開始見推動社區環保工作。

      刪除
  5. 這意識要日日在電視、電台不停廣播, D香港人先會有些少記憶;
    如果唔係經常提醒, 點推動都係白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你的說法,要不厭其煩提醒部份香港人,愛護地球與資源人人有責!

      刪除
  6. Hi, Stella, 你好 ❗️
    謝謝介紹 👍
    環境保護, 大家出一分力救救地球先生 ❗️ 而事實上也是自救

    珍愛地球,保護環境。 https://youtu.be/yK0A51d063w
    父親留給地球最後的溫柔-選擇環保葬 https://youtu.be/cUb8eQhr_8k

    綠在區區 https://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rn_intro.htm
    回收點 https://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rn_outlets.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 你好!多謝分享資訊。
      「環境保護, 大家出一分力救救地球先生 ❗️ 而事實上也是自救」,你說得很對呀!

      刪除
  7. 有咁多分類回收真好。有時不是不想環保,只是好難找到回收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雖然話綠在區區,但回收區仍感不足,希望政府、市民同心合力做好環保。

      刪除
  8. 我好少外賣,即棄用具都無乜用,只是習慣,同環保方向一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少外賣,除了感覺即棄用具是很浪費資源,堂食總比外賣美味。

      刪除
  9. 幾有意思的活動,在電視好似介紹過,不過多些收集點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保減碳,循環再造,都是迫在眉睫的事,大家努力吧!

      刪除
  10. 物件再生,循環再造,可以減少對環境的汚染及破壞,但礙於方便及習慣,我相信港人一段長時間才可以改變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政府都要認真出力,我和有些居民將垃圾分類才投入分類的垃圾箱,但原來最終都是送上填土區。

      刪除
  11. Hi, Stella ^^
    ㊗️ 節日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 你好!多謝你!祝你生活愉快!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