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開心遊玩

 一個連綿不斷下雨的日子,原本想取消朋友開心遊玩的約會,

不過好友EIIen盛情難卻,在冒雨下,渡過愉快的一天。 

 

 

我們在中央街市參觀《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覽,

展出共100件香港元素的模型精品,當中有25件更是首次亮相,

包括黃大仙祠風車檔、沙田龍舟競渡、蘭桂坊、戲曲中心等.....



 

 

曾經在八十年代之前,十分流行的大花牌。


 

 

六十年代,街邊「公仔書檔」,平均是一毫子可租四本「公仔書」。


 

 

微型的灣仔街市,回憶起先母與朋友閒聊,才知道日本侵襲香港的慘況,

她在灣仔街市買餸過上空襲警報,在場市民立刻紛紛爭相躲在豬肉枱下。

 

 

我第一時間想起,他是否是掃街茂~~李添勝🤣?!

 

簇簇的燒爐。

 

 

 今非昔比的石板街。





 

之後再到元創坊逛逛,想看看三角大鋼琴,雖然緣慳一面,但沒有完全失望。

 

 

在元創坊可以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真奇妙!




 
哈囉......!喂......!



 

遊玩後,好友邀請我在亞根庭式西餐廳pampas享用美味午餐,

餐廳環境很有氣氛,食物質素不俗,侍應細心有禮,感覺愉快!

蛋糕甜度剛好,在蛋糕上有祝福語句並送上小洋燭,播放生日歌,

也得到侍應與鄰座客人的祝賀!滿滿的幸福感受,令我十分窩心!


 

 

我們都選擇兩款不同牛扒,我不習慣有滲血水的牛扒,

因此肉眼扒要七成熟,外脆、肉質不靭,色澤也粉嫩。

 

配菜分別是薯條與薯蓉,熱騰騰薯條非常香脆,薯蓉奶味很濃郁,

前菜的餡餅好脆身,餡料都足料,味道不錯,很有家的味道,角仔前菜造型很有親切感。






 

 

用餐後,我們步行到電車站,經過牆壁畫也順便拍攝,

好朋友全程陪伴我到中央圖書館、香港大會堂參觀我有份展出的畫/書展覽會,

真到兩個展覽完結,還協助我收書畫作品離開,

感謝好友Ellen為我安排整天的開心遊玩、書畫展的支持與欣賞。





 
 
 
 多謝好友EIIen送給我電香薰機,十分美觀實用。
 




19 則留言:

  1. 我初時以為石硤尾的美荷樓,原來是中央街市...街市都有這些微型展看??!!
    這些模型做得十分細緻,很有趣味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央街市...已經活化成為一座摩登流線型的街市,吃喝購物展覽集一體的好去處。

      刪除
  2. 陰雨天最適宜這些室內活動, 睇完有餐食, 幸福滿滿。

    回覆刪除
  3. 微型創作好考功夫,做得十分神似,在照片上看,幾可以假亂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同意,十分欣賞精細手工,我都祇是用手機隨意拍幾張,如果用相機多用心拍攝,表達更完美!

      刪除
  4. 微縮展今次多咗新展品,戲曲中心我睇嗰陣已經加咗玻璃外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加咗玻璃外殼反光很難影,我都祇是用手機隨意拍幾張,因為觀賞和拍攝都花時間。

      刪除
  5. 哈囉......!喂......! 是才藝出眾的Stella^^生曰嗎?
    ╠╣ḁℙℙẙ ❤ Ḃ¡Ṙ†╠╣ḊḁẎ 呀😀 ٩( *´﹀`* )۶♬*゜
    謝謝分享完美的一天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朋友為我預祝,感動有心。多謝你的祝賀,大家都健康快樂!

      刪除
  6. 謝謝分享《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覽,
    壁畫很美噢!真是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7. 中央街市之《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覽 值得捧埸。

    回覆刪除
  8. 微型藝術展覽 給我們珍貴的回憶呀!

    回覆刪除
  9. 令人懷念既灣仔大街市,還記得放學後到其天台玩那個氹氹轉的情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灣仔大街市天台有個氹氹轉,童年我住在筲箕灣印象中沒有兒童遊樂場,反而我記得第一次玩氹氹轉是在長洲的東灣。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