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香港海濤彩墨畫會」會員展

 我自2013開始每年都參與「香港海濤彩墨畫會」會員展,

也是推動我對書畫學習不懈,學習中感受書畫的深奥與樂趣,

並享受著畫的「意」和字的「勢」,箇中趣味無窮更可與共渡晨昏,

多年來,起初從探索興趣的方向,到今天視書畫為自己的終身伴侶,

感情是越來越深厚,書畫藝術博大精深,今天社會進步與開放,

有很多機會讓市民學習書畫藝術,

更讓生活融入藝術,藝術的養份滋潤生命,

有朋友曾經對我說:「你很忙,你是為享樂生活而忙,不是為生存而忙!」

感動朋友的欣賞,生活與生存都是很重要,香港上一代人經歷三年八個月的戰火,

最近香港經歷三、四年來的天災人禍,期盼今年可以終結,人人安健,樂享太平!

 

 

 

去年大部份市民都在家避疫,我宅家自習書法,

因為很喜歡近代書法家劉炳森老師的隸書字體,

因此臨寫杜甫詩~客至,喜愛隸書字體的蠶頭雁尾顯現活潑生動

 

另一篇是陋室銘~篆書字體,我喜歡陋室銘寫陋室環境與日常生活,

表達了陋室主人雅致淡泊的生活情趣,篆書字體的劃一線條却又表現婀娜多姿的美態







24 則留言:

  1. 對習畫習字的朋友來講,觀摩一下別人的佳作都可以令自己的水準提升......
    參觀過後,stella有沒有什麼得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畫展互相觀摩學習是一定有得著,另一方便與老師、同學們不約而會是很開心的。

      刪除
  2. 很有成功感啊! 你值得自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仍在學習中,而且學海無涯,不敢自豪,多謝May Li光臨分享。

      刪除
  3. 恭喜 Stella 懂得把生活融入藝術, 我為你鼓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wei-wei,希望書畫藝術養分滋潤我餘生。

      刪除
  4. 世界上,仍有不少人為生存而掙扎,你過的是生活,恭喜你!說得對!學習字與畫,能夠陶冶性情及增加生活情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我已經過了為生存而生活的日子,期望書畫藝術養分滋潤我餘生。

      刪除
  5. 很欣賞你對生活的體驗與享受, 而且在書畫都有很好成績。香港有錢人很多, 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享受生活, 其實不一定要很富有才可以享受生活, 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愛好, 持之以恆, 必有成就。就正如習近平今日引述筍子那句"行而不輟, 未來可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欣賞,我此生不能成為富有人,但尋找到精神有寄託,尋求心靈富足,此生已無憾,更多謝各位博主經常光臨分享和留言勉勵。

      刪除
  6. 🐰 好鍾意客至隸書字體👍😀💝
    謝謝Stella^^分享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友早晨,謝謝你喜歡並留言鼓勵,祝假期愉快!

      刪除
  7. 可以有作品公開展覽係好值得開心既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公開展覽是交流、學習的好機會。

      刪除
  8.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咁優秀的書法,當然唔止十年功!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過獎,書法之道無窮盡,點滴在心頭。

      刪除
  9. 敬佩你學習書法與寫畫同樣有好成績,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可以從網友到現實朋友,是很難得的緣分,謝謝你,更感謝你的祝福。

      刪除
  10. Stella, 你好呀? 成個月唔見你出現在FB, 好多BLOG友都在找你呀!
    好彩我仲會知你會在此出現, 估你忙於畫展, 所以就來睇睇, 果然見到你了, 平安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倉鼠好友,多謝你關心,6月8日被「黎昭華」FB朋友入侵後,經三次向FB反影、投訴後我的舊戶口被封鎖,我祇好從新開戶,但十多天來因此心情不佳,現在我已開始開始「尋人」了!

      刪除
    2. 明白, 咁當你新戶開好後, 就要取消舊的才安全, 因為那人可去有關聯的朋友處,
      同樣可以看你新戶口的. 久不久就要轉密碼, 壞難壞好, 一切小心.

      刪除
    3. 我已經找不到舊戶口,相信FB已封鎖,家人也把我的電腦也重新裝置。謝謝你有心。

      刪除

武漢「夢裏水鄉 」&「荊州楚王車馬陣」

2024-3-20 是日晚上十點多鐘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並入住武漢東西湖華美達酒店。   2024-3-21  早餐後第一個參觀是仙桃市趙西垸森林公園內的「夢裏水鄉 」, 這裏集中體驗的是江漢平原田園生活的場景,迎接我很是參天杉木。       我們乘坐遊船遊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