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日遊坪洲夜遊維園

 2023-3-17

 

是日,我第二次到瀏覽坪洲,今天行程主要步行家樂徑和大利島。

 從碼頭沿西行,經連接大利島與坪洲北部的唯一道路~坪利路,到達大利島

由於島上曾經有一間大利灰泥廠,故此得名。

島上建有廢物轉運站及污水處理廠大利島碼頭。

 

我在旅遊北海道曾遇見植物包圍在建築物生長,這裏也有一間。



 ~仙姊廟~

 


 

 




 

 

遠眺愉景灣。





 

我的開心大發現在大利島遇人千歲爺爺化石!!!

 

 

大利島的趣味空間,小小樂園。

 

 

 

我們從大利島走到坪愉徑的入口沿海外線行,左邊有直升旗直升機坪,

坪愉徑是平坦石屎路,非常好行,經過兩個風景開揚的小沙灘,

途中有一個休息小亭,亭下俯視就是釣魚石,小亭拾級而上是香港電台發射站,

在發射站分叉路口一路上去,也是沿着家樂徑行走,

經過大龍村、東灣豪園,回到坪洲金花廟、天后廟、坪洲天后廣場

 

 坪洲家樂徑。

 

 


 

 釣魚石。


 

 

 

  

 香港電台發射站

 

 

  大龍村。

 

 

  坪洲天后廣場。

 

 


 

從坪洲家樂徑回到坪洲大街,也逛逛牛皮廠的藝術空間,

上次已經分享照片,今篇不贅了!

但在附近的一株開得密茂的花卉非常吸睛了!


 

時至中午在冰室吃過維持生命的午餐後,

開始到手指山,上山前欣賞和拍攝美麗的花卉。


 

 

 

 

 

 

 我們到達配水庫就止步,我因為熱和曬及有點兒累,加上返回港島還要夜遊維園,

所以决定不再上三百多級梯級,回頭下山到坪洲抽水站稍休及拍攝紀錄照片。

 

開始上手指山。

 

 

 

 

 不知道大石上圖案的意思?!

 

 

 我們在配水庫止步。


在坪洲抽水站稍休及拍攝紀錄照片,海水清晰又蔚藍。

 

 

 




 在碼頭附近的串錢柳和火熖樹非常艷麗。

 

 




 

因為送船尾原故,我們到了坪洲圖書館一覽,

 面積細小的圖書館果然「一覽無遺」,之後,

再到超市購買飲料就乘快船回到中環,

在新裝修後的世貿中心吃頓豐富泰式晚餐。



我首次夜遊維園花卉展,我的手機晚上拍攝非常不合格,

在梵高《星空》園林造景前,無聊玩搖晃拍攝。

 
 
 
 

 

 
 
 
新鮮熱辣的將藍大橋。


 十九區花藝區的沙田區,更像九龍城區。

 

 

 日遊坪洲夜遊維園為我走出接近28000步數!

 

26 則留言:

  1. 晚上的花展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雖然我手機影相不合格,但欣賞都唔錯,而且三年的市面泠清,也想感受下熱鬧開心的氣氛。

      刪除
    2. 好靚 圖文并茂美不勝收/

      刪除
    3. 早晨,謝謝光臨分享。

      刪除
  2. 晚上去參觀也有十分美麗的燈飾看,不錯!!
    朝早晚上都有咁好節目,相信這天也感到很充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與夜都有不同的氣氛,我都是第一次夜遊花展。家人休息,所以善用時間盡興。

      刪除
  3. 想不到維園花卉展,在夜間會有另一番景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日與夜都有不同的氣氛,我都是第一次夜遊花展,下次有機會要再買手機,一定要買部靚的去影夜景。

      刪除
  4. 印象中我只去過坪洲兩次,都只是在碼頭附近"市中心"逛逛,原來坪洲有咁多地方行,搵日去逛逛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要上埋手指山呀!我都希望有機會再去。

      刪除
    2. 謝謝推介!要記住這個"手指山",希望不會像五指山般走不出來吧!😂

      刪除
    3. 哈哈!你是高手,怎會呢!

      刪除
  5. 🐰 謝謝 🎈 🆂🆃🅴🅻🅻🅰 🎈 分享 🙏 🦋🌸💗 👍
    ★·.·`¯´·.·★ ✨🌸 創意的搖晃拍*動感兼夾虛幻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將軍澳跨灣大橋|4K夜景
      https://youtu.be/4rjGlwDOhCc
      🛠️ 夜遊《將軍澳跨灣大橋》 步行
      https://youtu.be/e1Fz3gMZJCI

      刪除
    2. 🛠️ 將軍澳跨灣大橋 將藍隧道 ..
      https://youtu.be/p0TY3CwVOUk
      🛠️ 車cam片 康城 -跨灣大橋 -將藍隧道 ..
      https://youtu.be/2yiwa-GzR28
      🛠️ 將軍澳跨灣大橋 (Tseung Kwan O Cross Bay Link)
      https://youtu.be/EUfJP7I-C1Y

      刪除
    3. Hi,早晨!謝謝Judith好友光臨和分享多個資訊!祝假期後生活繼續愉快!

      刪除
  6. 植物包圍在建築物生長,真有趣,好像歷險故事場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就諗夏天有隔熱功能掛!?

      刪除
  7. 謝謝分享介紹多個景點,將藍橋開通我還未去打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光臨,藍橋開通我也還未去行過,祇在岸邊看看,稍後都去走走!

      刪除
  8. Stella 姐午安,坪洲小島都幾寧靜吓架, 兜一圈都係兩個鐘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hwa 晚上好,同意呀!呢的簡單山行最啱我,但手指山要擇日再到。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