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觀景山

 2023-4-8


港鐵宣布將於4月及5月份推出4日半價乘車感謝日,除機場快線、乘搭港鐵、

輕鐵及港鐵巴士,以八達通或車票二維碼支付車資,均可有港鐵半價車票優惠,

因此我們也因利乘便,是日到觀景山遊覽, 

路線:東涌港鐵站>達東路花園>赤鱲角南路>觀景山。

 

為避免交通擠迫,我們選擇在上午出發,整日天色都灰濛濛,幸好天氣清涼乾爽。

 

 

 

 




很快便來到觀景山山腳前的「石屎紅地氈」,曾在2月期間, 

「石屎紅地氈」一帶出現一片浪漫粉紅花海,現在也因櫻花花期逝去而回復寧靜,

但尚有幾株櫻花樹,開放著零碎的櫻花,歡迎我們遲來的稀客!


 

 

 


 

 

我們沿梯級
慢慢拾級而上,途經昂坪360機場島的轉向站,

山徑用上非常漂亮的石塊砌成,除了前段上山較傾斜梯級,

大部份都是寬闊的緩徑路,十分好行,兩旁也設置路燈,邊行邊賞風景。







 

 

很快行到觀景山標高處和涼亭,山頂擁有360度景觀

可以飽覽機場、東涌、港珠澳大橋景色,景觀開揚,離開只需原路折返就可以了!











 

 

今次在東涌港鐵站>達東路花園>赤鱲角南路>觀景山的體驗,

都能帶給我們愉悅感覺,每個路段都感受與360纜車同在,

照片上的分享都可以看見到纜車與行人天橋、巴士同框





回到東薈城到「食代館」平民食堂,享用碟頭飯,

兩款蛋包飯竟然有碟夠熱,有碟唔夠熱,份量是可以的。

覺得有趣是花生醬湯底擔擔麵上,食材是牛腩,感覺是川粵之作。

人均消費$70,百物騰貴的今天,祇希望價錢合理,不祈求更底消費。



18 則留言:

  1. 其實可以搭到赤鱲角南路站先落車,行翻轉頭一陣間就到山腳.

    回覆刪除
  2. 沿途有纜車在頭頂經過,頗特別的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我真係少見多興奮,吊車經常在我視線範圍出現。

      刪除
  3. 🐰 𝓗𝓲, 𝒮𝓉𝑒𝓁𝓁𝒶⁀‿⁀ ❗️
    每段路都有值得欣賞的景觀 😍 心情暢快吧 👍 😄
    講開 『360纜車』, 可惜(新或舊)我都仲未搭過呀 :(

    01.東涌觀景山|香港行山好去
    https://youtu.be/Nsnk7TGLHiI
    02.昂坪360新纜車登場LIVE|新設計全景纜車Crystal + 車廂首度曝光傳媒預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P7T-iRVkU&t=3407s
    03.昂坪360全新Crystal+ 全景纜車
    https://youtu.be/fgyo_4bXyW0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晚上好!Judith好友,歡迎光臨分享!2018年,我生日免費乘坐『360纜車』,我加錢改搭水晶車廂。如果你返港,可以試坐呀!

      刪除
  4. 櫻花園的花好像有點稀疏...這不是季節嗎??
    吊車旁邊的風景很美...

    回覆刪除
  5. 我以為觀景台會有小食店或座位供遊人休息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觀景亭可以休息的,這段路容易行不辛苦。

      刪除
  6. 多年沒到東涌,上次去是行運動服裝店的outlet, 現在不知是否仍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outlet有印象,現在好似沒有了!

      刪除
  7. 回覆
    1. 對我而言,很有新鮮感!因為經常出現360!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