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稻鄉飲食博物文化館

「稻鄉飲食博物文化館」
位於沙田火炭坳背灣街13號的鍾偉平大樓,
原址是稻香集團的百好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
經過活化工廈政策,2012年改建成結合培訓及
中式飲食文化傳承之多用途大樓,
大樓共有4層,總樓面面積約34000 尺。
 
我第一次參觀的「稻鄉飲食博物文化館」還在工廈,
未搬入鍾偉平大樓,到第二次參觀已經搬到鍾偉平大樓,
兩次我有將參觀紀錄在網誌發表和分享,
可惜隨著網海的波濤已經被淹沒了!
 
1月下旬我再次參觀,感覺有小部份展品已被更換,
雖然已經第三次瀏覽,那些陪伴我們成長的物品,
縱然它們進入了博物館,
但我的感覺仿如見到老朋友一樣,有份莫明的親切感!
 



導賞小姐為我們講解








龍鳳木雕見證數不盡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背後的框架很別緻,吸引我玩自拍。



 


 弊傢伙,畀狗仔隊影到我掃街...食牛雜添!





展示各類穀米


放映室,觀看短片介紹集團服務。




 仲有我喜歡的迷你展品







清代瓷枕,小時候見過世伯家中的瓷枕,
直到現在我都不解,用瓷枕雖然涼爽,
但硬班班的!怎麼睡得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