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湖南郴州~晚霞

2019-8-2
 
午飯後到此拍攝,黃昏的雲層和日落配合得頗佳,
加埋排列有序的樹和水中倒影,實在是在香港很難見到,
令人心情恬靜、舒坦的風景畫面









 千福塔

  


有一組人像閃燈班同學,正用心拍攝毛豆影像,
我沒有閃燈,只好利用自然光拍攝,也是樂趣!




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水的一方,我回頭仰望天空,
又看見得彩虹半掛,心情挺開心!
我每次看見彩虹,都是在香港以外地方,
唯獨一次在香港機場起飛後,
竟然見到彩虹在我窗口下方,
我也立刻拍攝到,第一次不用俯視賞看彩虹!









 



晚飯後,在鄉村拍攝流星河和星軌跡,
兩類技巧我都不會,不過,鄉村光害少,
天上星星又特別多,這是城市人缺失的幸福!



 利用15分鐘學習拍攝星軌跡,
有少少雛型,有少少開心,有少少信心,
明晚用60分鐘再拍攝星軌跡,
可惜曝光過度!失敗了!



。。。待續。。。

16 則留言:

  1. 煙霞雲彩襯托樹影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黃昏真不錯,除了拍攝,還很享受景色的美!

      刪除
  2. 日落超靚,值回票價.60分鐘星軌好難一張過,一定要夾相先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了!上網看過30"x120張好靚,先關閉防震,相隔一稍定時拍攝。

      刪除
  3.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黃昏的景色最令人陶醉,只不過稍為短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其實形容退休人生最好不過,但現在被暴亂攪到心情好似臨老唔過到世咁!

      刪除
  4. 鄉村地方都可能仲有美麗的星空,現在香港城市裡因為光污染的問題,已經好耐冇見過星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香港光污染得利害,看星星都不容易。

      刪除
  5. 火姐影相都有一手。哈~
    構圖好正喔,有種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馬拉松,在學習中!
      多謝來分享!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