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港島一天遊

我在2019-11-29與家人港島一天遊,
是日宜乘搭電車和中環與灣仔渡輪,
眥因是日為免費的乘坐車船吉日喔。
上午我與家人先到赤柱廣場閒逛,
再到石澳;之後在筲箕灣乘坐叮叮到中環,
最後乘搭渡輪回家,結束港島消閒一天遊。
由於閒日上午的關係,赤柱廣場是比較少遊人,
這正好讓我們享受恬靜的閒逛和欣賞怡人風景。
我們在廣場地面遇上「菠蘿包」小姐, 
她文靜可愛,乖巧地倚在主人身邊, 
金黃華麗衣履,吸引著無數艷羨目光!
身材圓潤的她,在主人的愛心下成長,
芳齡已經兩歲了!











在赤柱廣場另一邊廂,
幾位少年人練習滑板技巧,
讓我們也見識一下了!









  

到海灘看見欖仁樹,樹幹都套上索帶穩固。







我們又遊走到碼頭倚著欄杆,
看見年青人在遊艇旁邊游泳,
年青人暢漸漸地游近碼頭,



他愉快地回應我:很舒服水温!




  

我在碼頭隨拍。


















本來想在赤柱廣場用膳,可是餐室滿客,
决定到石澳才用午餐。

 

離開赤柱廣場赤柱車站等巴士,
看見解憂士多,令我想起看過
的一部日本電影「解憂雜貨店」,
我是挺喜歡這套温情電影。







離開赤柱廣場巴士到石澳,
由於去年颱風「山竹」襲港,
摧毀了石澳地標之下:藍橋。
 藍橋又稱號「情人橋」,
偶然也會有新人取景拍攝婚照。
我於2013年曾經到藍橋拍攝,
藍橋後登上大頭洲一覽風景,
可惜當日拍攝始終照片找不到,
唯借來網上照片分享藍橋昔日風采














  

遠眺的建築群左邊是將軍澳、右邊是日出康城。





我們也到過曾經在電影「高舉愛」

的外景拍攝地~石澳村。

石澳村更有部份建築物美得像歐陸小鎮。

六年前曾經幫趁過一間好吃的小麵舖,

今次找不到,只好乘9號巴士返回筲箕灣,

筲箕灣用膳後乘電車,遊叮叮車河到中環
 



蜚聲國際的怪獸大廈,
最佳拍攝打卡的位置,
被鐵絲網封鎖了!
明白居民又的確很受滋擾。

  


尖沙咀的黃昏感覺很淒美


。。。完。。。

12 則留言:

  1. 菠蘿包小姐金光閃閃好靚女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菠蘿包小姐是名門閨秀呀!梗係有貴氣呵!

      刪除
  2. 閒日的赤柱感覺幾悠閒寧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時間尚早,人少少,冇咁大壓迫感,好行的!

      刪除
  3. 蜥蝪無論𦩼色怎樣鮮艷,我也覺得有點駭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怕蜥蝪、壁虎蟲鼠,遇上有主人飼養的「菠蘿包」小姐,也算是緣分。

      刪除
  4. 宗姐好,閒來過來探您,果然風采依然。
    宗姐是否寫錯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卉,你好!本想桂林旅遊篇完結之後才發表,因為忘掉更改日子提早發表了!
      多謝你有心,因為有訂閱,所以可以分享你的最新網誌,見文如見人,子卉與我感覺依然很親近,只是回應欄更改了!回應有障礙而已。
      2020年祝福子卉生活繼續愉快,家庭幸福,健康如意!

      刪除
  5. 回覆
    1. 天晴氣朗與家人一天遊,很開心!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