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桂林~~兩岸四湖

2019-11-3 

第一天
晚上乘船遊覽兩岸四湖




    
大家在酒店安頓好行李後,
拍攝下午的象鼻山景致
從酒店步行到逍遙樓瀏覽。






迎面看到逍遙樓正門有「楚越雄風」牌匾,
側門有「鳶飛魚躍」牌匾。 








我們在逍遙樓上,觀望灕江、
解放橋和七星公園景觀。 




  


離開逍遙樓,快步到附近的狀元廊邊行邊看,
順著路步出大馬路,乘公車往餐館吃晚飯。






晚上乘船遊覽兩岸四湖,桂林的環城水系,
最美的夜景,乘船繞桂林內城遊一圈!
兩江,指灕江市區段和桃花江的市區段。
四湖,指市中心的杉湖,榕湖,桂湖,木龍湖。
 






到達水閘,我們要待水位升高才可繼續行船。














又到達水閘,這次我們要待船隻下降,
配合水位才可繼續行駛。











 


回到岸上用相機補拍幾張夜景照片,
2012年第一次來到桂林入住的酒店,
我的房間窗口剛剛好對正這兩座塔,
日和晚間都有在房間拍攝雙塔和遊船,
但却又有玻璃窗隔著,拍攝不太順利,
現在拍攝照片在視平線,
又未能拍攝到遊船在雙塔附近遊走,
要兩全其美真不容易。





。。。待續。。。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日和夜的分別,我覺得日遊可觀性強些。

      刪除
  2. 兩座塔晚上d燈光真係靚!搶晒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區,晚上是燈光欣賞,日間遊覽都多觀賞方位。

      刪除
  3. 跟我當年(1979)去過的桂林,感覺是兩處不同地方。雖然今天的桂林,已變成現代化的大都會,但我卻喜愛以往民風純樸的桂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會是喜愛以往民風純樸的桂林.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