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寶島遊~南雅奇岩區&陰陽海&黃金瀑布

2019-12-16 第八天

繼續沿海傍公路來到南雅奇岩區,這裡是海蝕風化岩,

岩石形狀偏向圓潤,岩石上的風化紋路、色澤也特別

在此觀賞奇特的岩層交疊岩石,和吹吹海風是多愜意。


















 看見高手在民間~兩位奇勇釣魚郎,

他們沒有穿救生衣如果被海巡處(水警),

遇上到會罰款三萬台幣架!







濂洞灣陰陽海)主因是金瓜石山脈富礦物質,
 
在蘊含黃鐵礦,再加上經年累月形成不易溶於水的

三價鐵離子化合物,流入海水中形成氫氧化鐵等膠體, 

吸附了泥沙而呈黃褐色懸浮物的結果,

黃色與碧藍的海水交錯形成漸層式的海岸線奇景,

這樣的景觀因此被稱之「陰陽海」,

「陰陽海」之名遂較「濂洞灣」更廣為人知。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十三層遺址(實際上為十八層),
 就是昔日金瓜石一帶最大的選礦場所。


 




這是2018年3月1日我曾遊陰陽海的網誌連結:
https://stellaluk.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_16.html




我們大夥兒從濂洞灣陰陽海沿上山小路往,
十多分鐘便到達黃金瀑布風景區。
黃金瀑布是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一個瀑布,
 
瀑布是因地下伏流水湧出地面而形成,

 由於金瓜石一帶有礦脈,

地下水、雨水和礦物經過化學反應後,

水色帶有氧化後的金屬礦石顏色,
瀑布的水色略帶黃色,

加上裸露的石塊也是黃色,因而得名。
















這是我2018年3月1日曾遊黃金瀑布的網誌連結:
https://stellaluk.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_18.html






 
夜遊台北市寧夏夜市,一個規模較細小的夜市。
 

 
走累了!坐下嘗嘗台式刨冰吧!

 
  

又嘗一嘗燒香腸。

 


最後嘗燒魷魚,但是味道不是太合味道喔!
 


久遺了的西門町多了一份潮流氣息和街頭表演。






 
我的石鍋炒飯香氣四溢,落單時候我要求走葱,
侍應說不可以,起初我似為葱早已與配料調和,
所以辦不到,原來碎葱只是後下,
不知道是餐廳覺得走葱令炒飯失色,影響炒飯水準?
或是侍應不會靈活變通? 
女侍應還說是否需要幫我即時炒匀?我謝過;不了
由於碎葱實在太多,只好用匙羹幫忙取去大量碎葱。


我們晚飯的店鋪。

  


。。。待續。。。

17 則留言:

  1. 我去過跟你一樣的行程,當時黃金瀑布係乾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跟團行程會有九成相同,其實前年三月跟sam sir 去台灣,都來過陰陽海&黃金瀑布 。

      刪除
  2. 哈哈,你味覺同我一樣,我都覺得燒魷魚唔多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夜市食物太多上火,真係一般。

      刪除
  3. 台式刨冰大份又正宗,低食!

    回覆刪除
  4. 饒河夜市同寧夏夜市喺我心目中係最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饒河夜市比寧夏夜市大,選擇也多些,但都各有特色

      刪除
  5. 有点似東平洲那类海岸公園風景靚
    瀑布也美
    夜市總有吃不完的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平洲的頁岩,有小部份很脆弱,我用手指輕輕一按竟然出現小小的碎裂,海岸公園風景真的不錯。
      夜市太多上火食物,我還是喜歡看看,暸解一下當地人飲食文化。

      刪除
  6. 這輯風景相好靚, 石好特別, 瀑布很好靚, 幾條瀑布向下流, 又有彎曲, 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那麼多讚賞,我今晚也會笑著入睡。

      刪除
  7. 台灣很多旅遊勝地, 我未去過台灣, 幸好可以欣賞到你的相片, 增廣我見聞。

    Stella, 你跟雨大俠有通訊息嗎? 祝他和家人安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跟台灣交通也算便利,所以多次到台灣旅遊,多謝你光臨分享。
      雨大俠2月曾來港,可惜當時疫情緊張,未能見面相聚,他們闔府安康。

      刪除
    2. 喜知雨大俠合家安康, 期待大俠的新網誌。

      刪除
  8. 為何要走葱?!吃點也是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很奇怪的人,從小已經不接受正接吃五辛,也許抗拒五辛的獨特氣味。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