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美味台式風味便當

今天到「灣景廣場」購物,
無意間看到有間「百芳池上便當」,
令我回想起在台東池上鄉的鐵路便當,
可是因為疫情而產生禁堂食限制,
不能安座飯店品嘗,只好外賣回家慢慢享用。
 


 



我的外賣:百芳豬扒便當配黑糖珍珠鮮奶。
 



打開圓型的木盒便當,迎來撲鼻香氣,
食欲指數立刻標升........
 



金黃的豬扒肉質鬆軟鮮美,薄薄的脆漿,
入口外脆內軟,更嘗到豬扒香料味道與
港式味道是有分別,所以很感受台式料理的風味。







池上米飯粒粒飽滿很綿滑,
部份米飯吸收餸汁顯得更美味可口,
配菜有清甜粟米粒、西蘭花、爽滑可口粉絲、
脆卜卜惹味蘿蔔菜脯和很入味的鹵水蛋半隻。
 




 
 
 
美味與營養,
是雙贏的黑糖珍珠鮮奶,
也是我近期的至愛。


12 則留言:

  1. 我幾喜歡台式便當多配菜,香港有時炸完件豬扒加殼汁就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食肆在配菜方便的確比較不講究,這個便當可以滿足了!

      刪除
  2. 外賣都咁高質素,抵讚!

    回覆刪除
  3. 哈哈!火姐,究竟係啲食物質素真係高?還是你妙筆生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食物會有投入感,吃到滿意,便是得到一份滿足感。
      你分享我寫網誌多年,早已明白我文化淺薄,行文都是平舒直說,那會妙筆生花咁高質素。

      刪除
  4. 好像很好吃似的,炸豬扒外賣返家會唔會無咁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家後,豬扒翻焗,飯餸翻熱,難得翻熱都好吃!

      刪除
  5. 買相唔錯。起碼有D蔬菜,好多外買都無菜, 裡家算好!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