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受歡迎的龍蝦乳鴿套餐

慶祝端午佳節,晚上在龍華酒店用膳,

未享用美味之前,在龍華酒店逛逛,

庭園景區環境挺不錯,還有文娛活動可參與。






















我們選擇龍蝦乳鴿四位套餐  :

龍華紅燒乳鴿兩隻、 瑞士芝士焗龍蝦 、

龍華懷舊小炒王、 新鮮菠蘿咕嚕肉、

羊城炸醬撈麵 、清炒自耕郊外時蔬。



每次來到龍華必吃紅燒乳鴿,

面對香氣撲鼻的紅燒乳鴿,

令我食指大動,皮脆香酥、

肉質鮮嫩,吃過齒頰留香。






瑞士芝士焗龍蝦,

龍蝦肉質鮮美具彈牙,

吃得龍蝦膏更開心了!




龍華懷舊小炒王,材料豐富;

爽脆蝦仁與鮮魷、香脆腰果,吃得開懷。




新鮮菠蘿咕嚕肉,

我們最愛新鮮菠蘿,清甜可口,

甜酸咕嚕肉很醒胃,肉質鬆軟。



羊城炸醬撈麵,炎炎的夏日,

嘗嘗微辣的炸醬撈麵是很不錯,

生麵爽口,炸醬帶出更好的食欲。





清炒自耕郊外時蔬,

很清甜的白菜仔,很嫩滑。


於1938年開幕的龍華酒店為香港的園林酒店之一,

當年是沙田區唯一的酒店,共有十二間客房,

過去一直作為酒店經營,1985年開始,

龍華酒店轉型以純粹餐館方式營運,

至今留下不少香港人回憶,雖然我曾多次幫趁,

但始終對初次到龍華酒店吃晚飯印象最深刻,

那些年乘坐一個小時一班的柴油火車到達沙田火車站,

和男朋友携手漫步小村路到達龍華酒店,

那時候的龍華酒店環境比較樸實,

我是城市人,對山水豆腐和乳鴿等地區美味,

簡直趨之若鶩,十分享受。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佢的位置有少少吊腳,不算太方便,而且現在周圍都吃到乳鴿,所以今非昔比了。

      刪除
  2. 你們去就會好近!!每日的車程我都經過龍華的門面...
    但內裡原來有很大地方,懷舊小菜滿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方不算很大,由之前有個小小的動物園到現在的園林景區,都可以看得到酒店用心經營。

      刪除
  3. 我對上一次去龍華,已經係三十年前的往事,我以為佢已經結咗業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龍華面對經營困難不少,現在香港周圍食肆,山水豆腐和乳鴿平靚正,其實要到不就腳的龍華用膳,吃的,有份回憶和感情。

      刪除
  4. Stella 姐,都好耐冇去龍華了,我成日懷念香港的美食,龍華乳鴿,深井燒鵝,鯉魚門海鮮,想起就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華乳鴿,深井燒鵝,鯉魚門海鮮除了是一份美食,我覺得還有份回憶和感情。

      刪除
  5. 回覆
    1. 年青客人較少,多數是一家大細家庭飯。

      刪除
  6. 其實龍華是上兩代人我父母啲回憶,自從電氣化列車,新城市廣場建成後,切斷咗嗰邊出口後,
    近哩三十幾年我都無去過,年青一代更不會光顧,去嘅只為一份感情回憶

    回覆刪除
  7. 多謝 Stella 讓我見到沙田龍華的新面貌。屈指一算,我已40多年未去過了!看來,龍華的老細也花了不少金錢去裝修呢!下次回港約妳及ak與Philip Mok到龍華一聚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田龍華有一段時間做得不太好,食物一般,侍應服務也一般,我相隔也10年才重臨,因為有朋友幫趁過說不錯,今年到沙田龍華做節吃飯。
      這幾年少與ak見面,知道她生活安好,也替她開心。
      與Philip Mok師兄曾經在攝影場地相見不相識。
      好的,疫情過去,你回香港大家聚聚吧!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