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遊輪船河與叮叮河

踏入九月我又遊輪船河與叮叮河,

春秧街相信是港島區最擠迫和狹窄的街道, 

現在的春秧街相比昔日的春秧街整潔得多




 當年北角電車總站旁邊的公厠以

「哥羅芳」氣味聞名,

我曾與朋友說笑:「你不掩鼻行過會暈倒,

如果暈倒的人也不用叫白車,

一索「哥羅芳」就會醒番。」🤣




1959年落成的北角皇都戲院,

網上資訊將準備重建。 

 

每次乘車經過戲院,

 戲院頂的拱橋都很吸引我的目光,

起初以為是裝飾設計,

但經過維基百科查閱,

原來正確名稱是拋物線型桁架,

用作支撐戲院屋頂以達至無柱室內空間。

 

 失修的外觀,令人慘不忍賭!




正門已褪色的「蟬迷董卓」浮雕。

 
 
 
今天有時間又來訪北角海濱長廊的小愛神,
皆因上次到訪遇上天陰快下雨,
只能怱怱拍幾張便離開。


 
 
 

 

 





見有時間又到北角匯二樓,
從高角度賞賞花夏祭!
九月上旬開始,不用積分換入場証,
只要上網預約就可以入場了!
 



 

 
 


 
 
北角碼頭
 

 

 

 

 

  
 
九龍城碼頭


24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的,小時候,也是我上學的交通工具。

      刪除
  2. 對遊客來說,電車是最好的觀光交通工具,可以慢慢暢遊港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電車是我上學的交通工具。
      對的!今次我就是做了遊客。

      刪除
  3. 以前住港島東,經常去春秧街,記得那時小販與電車是"共用"馬路的,有電車來,小販便散開,電車過後,小販又再聚在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泰國那個受歡迎的觀光市場了。
      當年北角電車總站旁邊的公厠以「哥羅芳」氣味出名,我曾與朋友說笑:「你不掩鼻行過會暈倒,如果暈倒的人也不用叫白車,一索「哥羅芳」就會醒番。」🤣

      刪除
  4. 我都去過,好有特色的一條街.

    回覆刪除
  5. 北角匯二樓,
    從高角度賞賞花夏祭!看來真是一個不錯的景黠!

    回覆刪除
  6. 電車與輪船都很有舊香港情懷~~
    那對小愛神不怕遇到風吹雨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車與輪船很適合我現在慢活,今天又乘坐電車與輪船到西環「藝里坊」打卡。
      小愛神經得到風吹雨打,真的情侶典範。

      刪除
    2. stella真係浪漫化對小愛神,事實用冷織一遇到落大雨都好難保持新淨,它們是有主人嗎??

      刪除
    3. 森源,早上好,我這篇網誌是落過雨後所拍的小愛神,作者設計已經預算小愛神要頂住下雨天,而且小愛神之前已經在西環海傍欄杆與市民見過見了!

      刪除
  7. 皇都戲院好像丟空很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丟空很久了!失修的外觀,令人慘不忍賭!

      刪除
    2. 整座大廈的店舖都在慘淡經營, 但樓上的住客肯定不願離開, 因為那兒的交通非常方便, 炮台山地鐵站就在附近, 春秧街市就在比鄰。

      刪除
    3. 交通的確非常方便,地皇啊!

      刪除
  8. 皇都戲院外圍好有特色,我没去過那邊,希望可以去行下逛下。
    坐叮叮車覺得好擠逼,所以我不太喜歡坐!火姐等疫情過後又來新界感受下輕鐵,坐輕鐵遊新界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叮叮車要非繁忙時間啊!
      電車與輪船很適合我現在慢活,今天又乘坐電車與輪船到西環「藝里坊」打卡。
      好呀!疫情過後一定來新界感受下輕鐵,哈哈!

      刪除
  9. 可以遊車遊船河,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遊車遊船河,大家都可以!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