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三遊東平洲

  2021-21-17

是日我與家人、好友參加「鍵泰」旅遊團「東平洲&塔門一天遊」,
 嘗試參加規模較小的旅遊社舉辦的一天遊,因其特點是不在馬料水上船,
 集散地點在九龍塘鐵路站旁,交通頗為方便,上旅遊巴士直達黃石碼頭
 再乘搭16座位的快艇,原定15分鐘到達東平洲,
 但海路上的中段風浪略高並遇上輪船經過及逆風, 
快艇行駛中有多次被海浪「抛上抛落」,對膽小的我仿如置身機動遊戲中,
幸好回程順風又較穩定,是次交通快捷又方便令瀏覽時間多了,
領隊與導賞是一位是很有魄力、相信年過六十的女士,
沿途中不繼介紹風景與歷史。
 
 
我們在逆風行駛的快艇,原定15分鐘的行船時間用多一倍時間,
半小時後在「更樓石」上岸,
我們15位團友與導賞員一行16人在更樓石逗留約45分鐘賞景及拍照,
有男團友玩航拍,幾位男團友凖備充足帶備相機、濾鏡與腳架,
我和幾位女團友很簡單祇帶相機,之後從山路走往「難過水」瀏覽,
印象難忘是2012年我曾沿海岸邊走過「難過水」,並作環島沿海岸邊遊走
可惜過了「難過水」水位開始漸漲,領遊在安全大前提改往山上行, 
我們從「難過水」再步行到「龍落水」觀賞,最後景觀是斬頸洲
 
 
。。。分享「更樓石」照片行程記錄。。。
 
 







 








 
。。。分享「龍落水」照片行程記錄。。。
 
 




 
 
。。。分享「斬頸洲」照片行程記錄。。。






 
時間很快溜走到中午1點鐘,我們在斬頸洲內灣登上快艇往塔門午膳,
15分鐘的航海路都比較平穩得多了!下篇再分享吧!

31 則留言:

  1. 東坪洲確實係靚,係水路遠咗啲.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一切順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大家一切如願!

      刪除
    2. 謝謝
      疫情反覆要注意健康,接種流感疫苗

      刪除
    3. 謝謝你,星期一覆診,順便打埋第三針。

      刪除
  3. 我對上一次往東平洲,是在七零年代尾,當時坐大眼雞由馬料水出發。眨眼間,已成為歷史往事。同行的朋友,有二個已登極樂,令人唏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交通方便了!但平日沒有輪船。
      我也趁登極樂之前,多行多看。

      刪除
  4. 我去過東平洲多次,其中一次是露營,很喜歡這個地方,有機會還會再去。Stella今次行程超正,九龍塘坐旅遊巴,黃石轉大飛,快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二次到東平洲是留宿那間士多,摸黑到更樓石等候陽光第一線。
      我也很喜歡這個地方,我第一次到東平洲沿岸邊走過難過水印象難忘。
      今次第三次到遊是包島,上落船又方便,真棒!

      刪除
  5. 去東平洲坐船的班次較為疏,你們懂得坐快艇接駁又可以去埋塔門行程充實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而且集散地在九龍塘地鐵站更方便,交通快捷,慳番時間上又充實在行程。

      刪除
  6. Hi, Stella^^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awesome spot 👍
    搭快艇 ? 安全嗎?

    東平洲 更樓石 .. https://youtu.be/DgfhJPDMXyE
    東平洲 大水退日 .. https://youtu.be/G83Ik4AygXQ
    東平洲環島遠足 .. https://youtu.be/zJTTAbhGRVM
    東平洲美麗沉積岩 | 斬頸洲峽道奇觀 | 更樓石4K航拍 https://youtu.be/zY_ctg-9xv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分享。
      回程順風、沒有遇上大輪船較穩定,很難忘的大飛體驗。

      刪除
  7. 咁stella有沒有試過玩航拍呢?!!
    看這些地理景緻都幾特別,咁好唔駛戴口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年前曾在長者中心見識航拍,感覺自己不宜操控航拍。
      我們「包島」呀!哈哈哈!

      刪除
  8. 這裡真是一個奇觀景點。我想像到古代地球。你們沒碰到恐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裏的葉岩別樹一幟,岩層與水顯得很幽美,很遺憾沒有碰到恐龍。

      刪除
  9. 我在60年代曾踏遍東坪洲, 也走過層層的疊岩, 聆聽浪潮......Stella, 你這輯照片又再勾起了我的記憶,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羡慕你在這麼早的年代已經足跡遍佈各離島,我是比你遲了六十年了!

      刪除
    2. Stella, 我是40年代出生的, 我由60年代未已失去遊山玩水的自由, 所以不要羨慕我!

      刪除
    3. 女性有了家庭都以家庭為重,所以失去玩樂時間,我從小便幫家中(士多舖)幫忙,從小便沒有玩樂時間,到結婚後又照顧自己家庭,從2005年我才開始有自己的生活與娛樂,所以見你年輕時已經足跡遍離島,我這十來年才起步。

      刪除
    4. Stella, 你從小便幫家中(士多舖)幫忙, 好呀! 土多舖好多零食呀!
      我的童年住上環, 家父有間鹽鋪, 我都要去送鹽到附近的蛇舗及中區近雲咸街那問私家醫院。
      40後出生的多數都是生活在餐搵餐食餐餐清的家庭, 但我們活得很快樂, 街坊鄰里彼此守望相助。
      家父結束鹽舖後, 家兄和我即合力照顧個家, 那時我再不是珠繡廠一星期做足七天的女工, 做了中環白領儷人, 某年某日我在火車上認識了一班行山友名[健康行友], 自始我便加入他/她們的行列, 走遍港九新界及離島, 攀山越嶺, 在夏天租船在西貢一帶暢泳, 享受大自然的風光。

      刪除
    5. 幫家中(士多舖)福利是土多舖好多零食,但同時是外賣員,送及收麻雀牌、汽水,清洗麻雀牌、枱面我一手包辦。我祗有小學學歷也沒有社交活動,因此我沒機會認識朋友,更莫說「走遍港九新界及離島, 攀山越嶺, 在夏天租船在西貢一帶暢泳, 享受大自然的風光。 」,所以我說很羡慕你。
      你做了中環白領儷人與補習老師,學歷都有中學畢業,那些年,有學歷是非常難得。

      刪除
    6. Stella, 我見你寫網誌的文筆很暢順, 不似是祗有小學的情程呢! 你常接觸麻雀, 那麽你愛打麻雀及精叻嗎?
      我在二十幾近三十歲才學打麻雀, 常輸錢, 所以興趣不大, 只是間中陪場作興玩玩而矣!
      我剛讀完中一的暑假便由叔父介紹入珠繡廠工作, 在工廠食住, 約有四十女工, 我們在晚上開張帆布床在繡花架下睡覺。老闆夫婦慈悲, 容許我在早上去學簿記及練習打字,晚上去讀夜校英專。又多謝我的其中一位同學, 她把每一個學期的中國語文課本及筆記簿都留給我自修。
      學生時代我是的擁躉, 及後愛睇那時流行的長篇小說例如徐速的, 王藍的, 瓊瑤的和......等等。
      我婚後得到堂姐及老友記(她倆是小學老師)的鼓勵及供給我教師用書, 加上去替學生補習前我必先備課, 所以我的小學生補習生涯便一帆風順。

      刪除
    7. 多謝你的分享,你用功讀書,你生命中多貴人助你學業,成功靠苦幹,那些年的香港人為香港打下很好的根基,而在這一代香港人也節儉,因此部份也擁有物業。
      我大半生時間都被兩個家庭捆綁,這十多年很感恩可以在香港到處遊玩,也有機會玩手工藝、做義工、習字寫畫自娛。
      仲有機會學到上網寫網誌,認識很多博學網友,也豐富我的精神生活。

      刪除
    8. 我萬分感恩在我生命裏遇到曾照顧我和教導我的親朋戚友老師和同學, 我亦感恩在網誌的留言區認識了好幾位老友記, 其中包括Stella你, 祝願我們友誼長存。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0. 感恩wai wai視我為好友,祝願我們友誼長存。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