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塔門環島遊

 繼續分享2021-12-17「東平洲&塔門一天遊」, 

時間很快溜走到中午1點鐘,我們在斬頸洲內灣登上快艇往塔門午膳,

15分鐘的航海路程比較平穩得多了!
 
上岸後大家直往「新漢記海鮮酒家」享用四位一枱的四餸一炒飯午膳。
飯後我們開始逆時針塔門環島山行,經過政府為漁民安置的漁民新村。
 
 在山行前的小徑上,看見精采的一幕滑浪。(相機版)
 
 








 
(手機版)









欣賞過精采的滑浪,從小徑眺望對面小島是高流灣房屋群。
 
 
漁民新村


從塔門觀景台沿小徑行,可遠眺一個景點地標 「呂」字疊石。
 塔門也是備受露營人士歡迎,途中看見不少大大小小的宿營帳幕。
 

 
往山頂小徑途中遇上,迎面路過幾位手執多個載物袋的女士,
邊行邊對我們作温馨提示,請不要觸摸牛群、餵食。
 
我很喜悅可以看見這麼多牛牛,最重要是牠們很健康、整潔,
 在廣闊草原上的青草已經吃光,有心的女士們携來大量青草餵食,
也放置多量清水給牛牛飲用,牛牛有足夠糧草就會在大自然環境生活,
也不會為覓食作出騷擾人類行為。
而愛護牛牛義工作所費資金與時間也不少,除了感謝她/他們的愛心,
 因此我希望政府可以做多一些工作。



 
看畢牛牛便從山頂步下到達天后古廟,廟內供奉多位菩薩,
導賞梁小姐有詳盡解說,完成旅遊後我們在塔門碼頭乘座快艇,
約6、7分鐘時間到達黃石碼頭,乘坐旅遊巴士返回九龍塘鐵路站解散。


 
塔門風貌

 
 
我們的16乘客座位快艇

 
黃石碼頭
 
 
最後也分享在塔門「新漢記海鮮酒家」午飯菜餚,舊式酒家地方細少,
坐得比較擠迫,四人一枱,四餸一炒飯,熱茶任飲。
 
四餸一炒飯:白灼蝦、白切雞、椒鹽鮮魷、白灼生菜,海膽炒飯。
 
蝦與鮮魷蠻新鮮美味的,白切雞、生菜和海膽炒飯也不錯!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牠們很幸運遇上有愛心義工,牛牛的體型與毛色看來健康,城門的牛牛長時間處於饑餓狀態。

      刪除
  2. Hi, Stella^^ You must have enjoyed the Tap Mun trip to the fullest 👍
    咦?「新漢記海鮮酒家」.. 好耐之前我去過塔門一次 ..
    好似都喺「新漢記海鮮酒家」又或者「漢記海鮮酒家」午膳, 當年佢係島上靠近碼頭唯一嘅海鮮酒家。
    我最鍾意「漢記」嘅海膽炒飯, 好正 👍 😋😋 🤤🤤
    塔門航拍 https://youtu.be/rxDqHJwfWQg
    香港塔門 https://youtu.be/0XwdMb8DziU
    塔門印象 https://youtu.be/04kRhF3e9XY
    塔門一天遊 https://youtu.be/cPy-eQvFgfg
    塔門半天散步の旅 https://youtu.be/iv6M7Sf5JB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charmingeagle,「新漢記海鮮酒家」又或者「漢記海鮮酒家」相信是同一家,午膳整體不錯。
      塔門,我是初次瀏覽,小山丘、石屎路容易行,又可呼吸清新空氣,蠻好的!

      刪除
  3. 塔門,我都是去過一次,也是團體隊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塔門,我是初次瀏覽,小山丘、石屎路容易行,又可呼吸清新空氣,蠻好的!

      刪除
  4. 塔門英文名稱是 Grass Island,以前去過多次,我喜歡那裡的寧靜,尤其是綠草如茵的"大草地"可以遙望對岸的蚺蛇尖,但近年太多人在"大草地"扎營,以致草都長不出來,另外露營人士也製造太多垃圾,總覺得這一代"喜歡"大自然的年青人一點也不愛護大自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塔門,小山丘、石屎路容易行,又可呼吸清新空氣,蠻好的!
      「露營人士也製造太多垃圾,總覺得這一代"喜歡"大自然的年青人一點也不愛護大自然。」十分同意,甚至將露營帳篷棄置就走人!
      記得我去浦台島,露營人士將帳篷搭在靈龜石旁,十分自私!

      刪除
  5. 10年人事幾番新!!! 我在60年代到過的地方全部都已換然一新, 再也尋找不到我腦海中寧靜的環境了!!! 我在概歎是喜還是悲!!! 喜見各區的進步繁榮; 悲傷失去昔日的空曠清靜環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代巨輪轉動下,不斷送舊迎新,不必太傷感,除非一個地方可以兼容新舊區,否則難以兩全其美!

      刪除
  6. 火姐真係夠運,旅行加插滑浪表演!啲食物賣相睇嚟麻麻,我估味道都係一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導賞員話塔門經常有人玩滑浪,的確幸運。
      食物賣相睇嚟麻麻,冇錯既,小店樸實作風,但味道不錯的。

      刪除
  7. 幾年冇去,好懷念此處一樹一木,上次去時見到很多人在天后宮前食盤菜,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盤菜很有鄉村風味,木制盤更不復見。

      刪除
  8. 我有食過塔門海膽炒飯同椒鹽鮮魷味道唔錯,塔門的牛牛慶幸有義工餵飼不至於食咁多垃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家仔雖然有對手,但依然做得不錯。真係同牛唔同命,塔門的牛牛幸運又幸福。

      刪除
  9. 跟團唔錯喎,遲D有機會我都想去遊下,依家疫情嚴重,邊度都唔使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有機會,疫情後離島遊都不錯架!

      刪除
  10. 啲餸菜都幾好,清清地好地道...
    反而島內人少少比較好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人少少,呢個小島都啱一家大細行架!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