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南蓮園池與志蓮淨苑

 2022-1-4

香港不幸疫情重臨,我帶著一份不安的心情參加早前已經報名的一天遊,

 輕輕鬆鬆行程是:南蓮園池、自助午餐與天際100。 

 

南蓮園池是個古式園林園池與毗連的志蓮淨苑的建築群,都是仿照唐代藝術風格設計

園池散步感受古雅園林景色心情也略為放鬆,在園池走了一圈便拾級上到志蓮淨苑觀賞蓮花。 

 

觀賞之餘也不忘拍攝,記錄怡人景色在此分享。 

 

〖相機拍攝〗

 

 

 










 

  

〖手機拍攝〗














 

 凖備離開園池,忽然發覺這位先生推開圍欄柵走上梯級,似乎是想闖上圓滿閣?!

幸好,此刻工作人員發覺,立刻制止他繼續前往並請他離開圍欄柵外!


16 則留言:

  1. 這兩個地方,搞攝影的總會去幾次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位朋友都喜歡純粹去散步,也有朋友經常去做義工,我都是喜歡來攝影多些。

      刪除
  2. 讓自己輕輕鬆鬆旅遊,心情拋開疫情的影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惟有如此,現在要乖乖宅在家了!

      刪除
  3. 南蓮園池加埋志蓮淨苑,的確是一個很值得遊覽的地方,無論是攝影、漫步、賞花、靜思都很適宜,而且在市區,交通實在方便。

    回覆刪除
  4. 志蓮是我熟識的佛寺, 看着它重建, 安老院辦得井井有條, 佛學課程井然有序; 南蓮公園的建築別具特色, 園內的餐館潔淨優雅。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好像還有在志蓮當義工。

      刪除
    2. 我不算是志蓮的義工, 只因機缘巧合, 在2010年我留港八個月期間, 逢星期日上午八點前就抵達志蓮護理院的私家房(房租由一位護法居士支付)侍奉慧瑩法師食早餐, 餐後我陪她在走廊走一圈, 然後回房扶她上床休息, 我坐在她床邊念頌「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午飯時段有師兄來接班。
      慧瑩長老尼終於2013年, 世壽九十五, 僧臘五十四載。

      刪除
  5. Hi, Stella :) 謝謝分享 🙏
    這地方寧靜景色怡人 👍 優美平静得使人好舒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你好!不用客氣,多謝你光臨與留言。

      刪除
  6. 本地也有不少值得旅遊的地方,景色不比其他地區遜色,只不過心理上總會感覺,沒有離開過香港,就算不上旅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呀!上網一看原來很多地方尚未到遊,實在不容錯過。

      刪除
  7. 南蓮園池仿唐建築非常獨特!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