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2022北京冬奧

 很期待的2022北京冬奧已於立春日揭開序幕,我去年底曾觀網上資訊,

到北京冬奧場地的建築過程,美學的設計,建築的速度令人嘆為觀止,還有兼備環保概念。

 

與此同時也看到冬奧吉祥物冰墩墩與雪容融可愛造型,冰墩墩大受歡迎,

我未能購買,因此我用紙筆留下吉祥物活潑可愛的印象。

 
 
 
 
 
殘奧吉祥物~雪容融。

(網上資訊)雪容融的名稱由來:雪,象徵潔白、美麗,是冰雪運動的特點;
 
容,意喻包容、寬容、交流互鑒;融,意喻融合、溫暖,相知相融。
 
容融,表達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發展的理念,
 
體現了通過殘奧運動創造一個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


2月4日的晚上,我與家人懷著期待的心情觀看冬奧開幕禮, 

中國56個民族在開幕式上接力傳遞五星旗,很感動的畫面。

 現代科技巨大多變LED舞台、24節氣的生活文化傳承、美輪美奐的畫面...不斷呈現眼前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很感到意外的是演唱奧運會會歌的44名孩子,

來自河北保定阜平城南鎮的5所小學,這些來自大山深處的孩子,

身穿虎頭衣,腳踩虎頭鞋,用純淨、

空靈的天籟之音演唱希臘語奧林匹克會歌《奧林匹克頌》。

照片源自網上分享


 

喜愛小手工藝的我留意亮相冬奧舞台上,永不凋謝絨線頒獎花束。

照片源自: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TUIP044053469KC.html


 獲得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混合團體接力冠軍的中國隊手捧頒獎的絨線花束登上領獎台。


絨線頒獎花詳盡文章介紹: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2/08/AP62018329e4b03103e0c8c02a.html

 

在觀賞精英雲集的冬奧比賽,我同時也為運動員的英姿留下在紙上作紀念。

 趙子荃~女子單人花樣滑冰運動員,曾獲多項花樣滑冰冠軍。


 

  徐銘甫~男子滑降。


26 則留言:

  1. 觀賞東奧歡樂大家心情輕鬆,祝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宅家避疫幸有冬奧陪伴,佳節愉快!安康!

      刪除
  2. 冬奧開幕精彩,你的作品也不遑多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精采的冬奧開幕,我早已坐定定由開幕睇到完結,很開心有很小朋友與參與56個民族傳遞國旗,很有意思。
      多謝你讚賞。

      刪除
  3. 冬奧開幕式是我最期待的,為了由7:55PM開始全程觀看開幕式,我們提早煮飯、食晚餐、洗碗、洗澡,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結果並沒有失望,相當精彩,非常滿意。之後賽事我每日都有收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全程觀賞,真係越睇越開心,邊看邊為中港運動員打氣。

      刪除
  4. 火姐, 你畫功了得不用說了! 個只冰墩墩好可愛耶。
    開幕有睇, 好正。昨晚J2睇左一陣, 見雙人滑冰動作好優美, 但有一個動作將女運動員拋起好高, 無企稳跌落來, 模樣好痛苦, 見咁, 我都痛埋, 唔忍心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讚賞。
      運動員的付出真的好犀利,也辛苦了!
      失手如果受傷,的確令人心痛,希望運動員們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刪除
  5. Hi, Stella^^ 你好 ❗️
    ㊗️ 元宵佳節快樂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charmingeagle,你好,多謝,祝你生活愉快!幸福安康!

      刪除
  6. Stella, 你繪的畫生動逼真, 我為你繪的兩幅圖鼓掌!
    冬奧絨線頒獎花束甚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 wai 你好,多謝,祝你生活愉快!幸福安康!

      刪除
  7. 遲來的新年/元宵節快樂,最重要是身體健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有心,大家都身體健康,生活安穩。

      刪除
  8. 好開心有直播,我每天花很多時間睇冬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呀!今次收看令我認識冬奧多項運動,大開眼界呀!

      刪除
  9. 多謝你的圖解,讓我們更了解吉祥物!
    近排多了人留在家中,好在有冬奧睇下,香港現時好凍,完全感受到當地的氣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多謝你光臨分享。
      我都係留在家中睇冬奧,令我對冬奧認識多了!

      刪除
  10. 娜姐妳好,冰墩墩較雪容融受歡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hwa早晨!同意呀!
      遲的殘奧展開雪容融就會上位啦!

      刪除
  11. 冬奧冇留意,但妳啲畫作就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奧給我16天的運動比賽娛樂,在疫情中不致太悶。謝謝你讚賞。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