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生日快樂

去年參加抽獎得到$1000禮物卡,

正好替家人慶生購買生日蛋糕,

我先在網上瀏覽,在「COCO Cafe Patisserie」

選擇了一個合心意的白咖啡巧克力奶油、

榛子 Joconde 和榛子脆底蛋糕,1000g重量,

售價$342,使用KLOOK預訂十分方便快捷。


白咖啡巧克力蛋糕設計簡潔且很具流線型,

驟眼看像一塊熱石,怪有趣的,

蛋糕透出很香濃的咖啡味,

我較喜歡蛋糕中間的榛子脆,

非常香脆可口,祇是嫌略甜點。

 

踏入2022年再次為另一位家人慶生,使用禮物卡餘額購買生日蛋糕,

今次選擇「當文歷餅店」的菠蘿包造型蛋糕,

直徑8吋,價錢$468。

它是用椰子慕絲及椰子達克瓦茲蛋糕製作成菠蘿包形狀,

中間夾着的厚片牛油則是海鹽味的馬斯卡彭與忌廉及菠蘿青檸熱情果果醬,

雖然不是真牛油,但口感像牛油,祇是沒有入口溶化,

菠蘿青檸熱情果果醬有果香,味道甜甜酸酸,蠻不錯。

 

禮物卡限期要在2月底前使用,尚餘$202,順便楝好一個$898,

「8度海逸酒店-8度餐廳」4位用的喜慶盆菜,

 補回$691便可以了,也省時出外用晚膳,

盆菜最豐富的食材已經舖滿在盆面,味道也不錯。 

 

晚上我將盆菜凖備放上電磁爐加熱,先用紙巾抹去盆底的汁液,

一抹之下看,驚訝紙巾滿滿竟是銻盆的銻漬,

繼續再抹發覺整個盆底與盆面的周邊都是烏黑銻漬,

滿滿的食材,因此我不知道盆裏的潔淨情況,

但經此不潔經驗後,我相信不會再購買盆菜了!



26 則留言:

  1. 你幾有抽獎命,成日都聽見你中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近十多年已經淡出抽獎活動,之前的確抽到很多獎金與獎品,留下一個不錯的回憶,我也記錄在我的「中獎獲獎」網誌,但都不是全部有收錄。

      刪除
  2. 祝新春愉快,身體健康,幸運常在,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祝賀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刪除
  3. 妳選的蛋糕很特别,讚。不是間間間盆菜都是这樣的,我今年第一次買盆菜就十分滿意。初五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
      是的,不是間間間盆菜都是这樣的,但當刻心情很受影響,明年自己做,哈哈!
      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刪除
  4. 依家處理食物的衛生程度令人咋舌,看了你的經歷,我也不敢吃盆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去我都在「大」集團買過是沒有用銻盆,今次體驗的確是很差,都是懶唔得呵!

      刪除
  5. 街外買的食物,無論堂食或外賣帶走,眼不見就當是干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但因為眼見到,手也沾到了!所以感覺不安。

      刪除
  6. Hi, Stella^^ 🐯年初六愉快❗️
    外賣盆菜衛生很重要 。。。 食得健康,才可以享受節慶歡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charmingeagle!你好!
      是的,衛生很重要,但當刻心情很受影響,明年自己做,哈哈!
      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刪除
  7. 常言道:「眼不見 謂乾淨」; 「大菌食細菌 細菌當補品」, 祝 Stella 豐衣足食 事事如身 闔府安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大年初七,人人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大菌食細菌 細菌當補品」,哈哈,這是上世紀流行用言。

      刪除
    2. 唉! 我常在網友的回覆區出錯字! 我原意是祝Stella[事事如意]。

      刪除
    3. 哈哈!我都是經常按錯架!你不必介意,我明白的。

      刪除
  8. 哈囉!☀️ Stella ☀️ 你好呀 ❗️
    【年初七2022】🐯年人日是大家生日, 生日快樂 ❣️🧧 ㊗️ 身體健康 😀🙏😊

    *正月初七是人日節,為何要吃「拉魂面」?老祖宗留下的習俗有講究
    https://youtu.be/-sw_MQjvtS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祖宗對晚輩的關懷用行動表達,「拉魂面」利口裹腹之餘更提醒回到崗位勤力工作,很有意思!
      多謝!大年初七,人人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刪除
  9. 祝Stella姐家人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今年盆菜投訴很多,都係酒店和名店,我今年曾想訂一個,後來打住了,否則如你一樣都會不合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我相信是個別問題,但失望是酒店都做得差,唯有冇下次也分享一下,讓大家留意與參考。

      刪除
  10. 火姐, 又抽到, 真恭喜你。
    盆菜咁樣睇係好正, 唉, 外面東西都這樣, 眼不見為乾淨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風箏,我也祝你幸福好運。
      我相信現在食肆比過去有進步,但總有污穢食肆,這次我遇上了!

      刪除
  11. 娜姐祝妳闔府安康,盆菜雖方便,但衛生方面要留意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大家都幸福安康,你繼續開心山行樂悠悠。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