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2022北京冬奧閉幕

2022北京冬奧已經完滿閉幕,2月20日晚上我也在螢光幕前觀賞,

感受到運動員的成功與歡欣,北京冬奧帶領我對冬季運動的認識, 

展現多個高水平比賽場地,表達科技與環保並重,成就冬奧最大特色。

 

摘下兩金一銀的冰雪公主,是三高可人兒,顏、智商、情商超高。

可惜我繪畫技巧不足,未能將高值表露無遺。


 

 

 閉幕式上阜平馬蘭花兒童聲合唱團換上另一套藍白色老虎圖案衣服,

 再次登上LED大舞台,演唱希臘語的奧林匹克會歌《奧林匹克頌》。

 分享自網絡照片)

  

閉幕式其中「折柳寄情」環節,寓意向前看。張藝謀導演用

「一首曲、一群人,一捧柳枝、一束光、一片綠蔭、一起向未來」

六個「一」唯美表達了莊嚴的儀式。分享自網絡照片)

  

365位平民百姓手捧發亮光的柳枝惜別冬奧。分享自網絡照片)


煙花滙演亮起「天下一家」四字及播放歌曲《友誼萬歲》,

象徵「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奧林匹克精神。

會場煙花綻放,照耀夜空,並打出“ONE FAMILY”及“天下一家”的字樣。

分享自網絡照片)


我最喜歡的多項滑冰比賽,運動員優美與卓越的表現令人陶醉,

遇上失誤動作的畫面不禁呼一聲:唉!真可惜.......

看到運動員失手的剎那,自己也感驚心,又不禁呼一聲希望冇事!

運動員一跳一躍帶動觀眾眼球與情緒,也提供我16天的豐富節目!

 

北京冬奧共有三名香港運動員參賽,實在是一大突破, 

雖然三位運動員未能進入決賽,祈望他她/們繼續努力。

 分享自網絡照片)

 

  

港鐵公司向北京冬季奧運會的3名香港運動員:朱定文(男子 500 米短道速滑賽)、

金和曉(女子高山滑雪項目)及翁厚全(男子高山滑雪項目),

送贈一年有效的港鐵免費車票,感謝他們 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並祝願三人再創佳績,為港爭光。分享自網絡照片)



 恭賀摘金的九位中國運動員。分享自網絡照片)


在速滑混合團體接力世界第一的中國隊,派出任子威

 曲春雨﹑范可新﹑武大靖出戰,力爭今屆冬奧首面金牌。

 

任子威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摘第二面金牌。


 

恭賀隋文靜與韓聰自由滑項目的完美表演,為中國摘下第九面金牌。

 


高山滑雪



24 則留言:

  1. 你真係好心機,畫咗咁多畫.

    回覆刪除
  2. 恭喜得獎牌的國家隊運動員,你的畫作畫得好,神情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成功很好,謝謝你讚賞。晚安。。

      刪除
  3. 畫得好靚呀!👏🏻👏🏻👏🏻👏🏻👏🏻

    回覆刪除
  4. 嘩!D畫真係畫得好靚,我又要拜服你多一次,🙏🙏🙏,此外,又讓我再次重溫精彩的一瞬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老師讚賞鼓勵,感恩中國舉辦冬奧讓我認識冬季運動與國家先進建築,也陪伴我渡過宅家的16天。

      刪除
  5. Hi, Stella, 你好❗️ 啲畫好靚👍 佩服🙏 你真的是多才多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armingeagle早晨!多謝你讚賞鼓勵,學海無涯,我仍在努力中!

      刪除
  6. 今年冬奧我一直有睇,中國的冰雪運動剛起步,相信經過今次舉辦賽事,下屇會有更好成績。
    你畫的畫非常出色,真羨慕你的才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很有同感,相信下屆成功更彪炳呢!
      多謝你讚賞與鼓勵,學海無涯,我仍在努力。

      刪除
  7. 金牌選手要下一番苦工,方可登上峰頂,火姐的畫工也不遑多讓,愈來愈專業,想必下了一番苦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進入奧運已經付出不少努力,可以攞獎牌更不簡單,感恩可以安座家中細心欣賞到,感覺觀眾的幸福。
      對於書畫出於興趣,得老師指導與自己的努力,滿意的習作會感到喜悅,如果不達意會下次再努力,多謝你讚賞與鼓勵。

      刪除
  8. 你的東奧人物繪圖十足的動態多麼精彩呀,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9. 無驚無險已踏入3月, 遙祝Stella身心安康過着開心的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 你好!謝謝你,祈望大家都安然渡過疫病。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