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蒸糕&糕

 宅家日子裏,摷到去年造砵仔糕與馬蹄糕餘下的粘米粉,又燃起我蒸糕的興趣,

但我沒有興趣再造砵仔糕與馬蹄糕,上網找師傅指導,

揾到肥媽示範年糕的視頻,原來過程不複雜便决定一試。

 

蒸好了!賣相都滿意,中間留下是試熟的筷子孔。

試食啦!甜度、煙靭都剛好,不黏牙,留下半盆隔天煎香。

 




嘗過年糕,信心增強了!趁白蘿蔔當造,

又尚餘粘米粉,於是又參照肥媽示範蘿蔔糕,一於照辦煮碗。

 

2016年到土耳其旅遊嘗了鮮榨石榴汁,很喜歡。

幾年前看見這個手動榨汁、刨絲機立刻買下,方便隨時榨石榴汁。

今天手動刨絲機為我帶來刨蘿蔔粗、幼絲的方便。

 

 三斤白蘿蔔配半斤粉拌勻份量不少,調味祇用糖、鹽、蠔油、胡椒粉與蝦皮。

使用家中僅有配料:冬菇、蝦米炒香備用。

肥媽選用半斤粘米粉份量,我因家中尚餘半包澄麵與少量馬蹄粉,

因此也參照另一位網廚份量,粘米粉250g、澄麵50g與馬蹄粉12g。

 

蒸熟後放涼,再煎香吃,味道唔錯,質感軟綿。



22 則留言:

  1. 兩款糕糕做得好靚!
    疫情嚴峻,加上淒風苦雨,最好還是宅在家中做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翠兒姑娘讚賞鼓勵,我實在班門弄斧。
      第五波開始已經減少出外,祇有隔日買餸,閒在家中就玩玩自己未玩過的糕點。

      刪除
  2. 依家都要諗啲嘢喺屋企玩先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五波開始已經減少出外,祇有隔日買餸,閒在家中就玩玩自己未玩過的糕點,幸好資訊廣傳,網上老師任楝,感受方便。

      刪除
  3. 我想學整年糕. 睇樣好軟綿綿一定好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雪,我看到你新的網誌「美麗之最」,但沒有顯示回應欄?!

      刪除
  4. 回覆
    1. 過獎了!才不是呢!我跟網上教學,不難做,我第一次試做都成功,要多謝網上老師才是。

      刪除
  5. 哈囉!Stella^^ 你好 ❗️ 謝謝美食分享🙏
    各欵糕點都好吸引 👍 隔着屏幕都要流口水了 😋 🤤
    🐰 疫情仍嚴峻, 小心保重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armingeagle,你好!謝謝讚賞鼓勵。
      疫情嚴峻,大家都小心保重。

      刪除
  6. 大家留在家中自家制糕點,享受滿足感身心愉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我真係揾的野黎玩,否則就是看電影、習字寫畫和上網,祈望大家都平安渡過疫情!

      刪除
  7. 回覆
    1. 是架,而且甜度與煙靭口感都可以自己控制。

      刪除
  8. 似模似樣, 留家做糕點最好啦, 有得吃又健康。正! 兩款我都中意吃, 過年都食唔少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每年都有位好友送給我蘿蔔糕,因此我也沒有蒸糕意欲,但在蝸居要揾的攪作解悶。

      刪除
  9. 自己整的蘿蔔糕特別好味,起碼配料的多少啱自己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配料,我較喜歡實淨的口感,我今次「撞」得啱咗,哈哈!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