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香港天空之鏡]的流水響

 

2020-11-13是傳聞的黑色星期五,我當然不會相信了!
 
對我而言是家庭開心郊遊日,我們先到達粉嶺港鐵站,
 
在對出港鐵站的小巴總站乘坐52B小巴,
 
很快便來到流水響道與鶴藪道交匯的回旋處落車,
 
沿住指示向流水響水塘方向
 
 
 
 
甫入眼簾是捲曲、生長延展到水塘裏的樹幹,怪有趣的,
 
我來回程都看見不少遊人停留在此拍照打卡。
 
 
 
 
 
 

 

 

 

途中看到有[香港天空之鏡]之稱的流水響水塘,滿山翠綠,環境清幽。

 
       
      
     




                                       



 

 

 

 

 

 

 
 

 
 

 
 
 
 
 
 

 
 
 
 
 
來到龍山橋,可以過橋,沿途就可到達水塘,
 
但我們决定暫不過橋,向前往燒烤場逛逛看。
 
  
 
 
 
 
燒烤場附近綠草如茵,令眼睛、身心都放鬆。



 

 

 

 

經過多個因疫情暫封的燒烤爐,我們在這裏止步,

回頭往龍山橋,凖備到水塘往。

 

 

 

 

 

 

正式到達流水響水塘了!



 
 







 

20 則留言:

  1. 許久之前曾一遊流水響, 但印象依稀!「天空之鏡」曾一度完全乾曬塘!
    01. May 24, 2018 東張西望 流水響水塘不再天空之鏡 https://youtu.be/WoAKjwuXR-0
    02. Oct 16, 2018 東張西望 天空之鏡 https://youtu.be/3_VJql48S1w
    03. Jul 18, 2020 郊遊~流水響水塘~景色優美 https://youtu.be/WXZYqK5YKV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仰佢大名,真的沒有令我失望,而且這個地方容易行,適合一家大小的郊遊。
      多謝你的好分享,我慢慢欣賞。

      刪除
  2. 去到風小的地方又真係幾似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地方容易行,適合一家大小的郊遊。

      刪除
  3. 流水響,這個名好靚,我行山都多次經過,未有一次是深入一遊,真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流水響久仰佢大名,我還是第一到遊,感覺很不錯。
      不失敗,下次遊。

      刪除
  4. 流水響水塘完全未聽聞過……不過都很優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聽過,但過去只在意外地遊,忽略本地美景。

      刪除
  5. 再往石穚行入點,是露營營地呢!可惜只提供旱厠,又沒有食水,要取水就要回頭到主壩入口的公厠取水,很不方便,否則如此美景是逗留一夜兩日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原來還可以露營,多謝你告知。

      刪除
  6. 去過兩次我都獨自行,流水響水塘感覺熱鬧多遊人進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不能外地遊,所以大家都來地遊,因此流水響熱鬧起來!

      刪除
  7. 我對上一次去流水響旅行,已經係四十多年前的往事,印象中好似無咁多水同樹木,啲風景都好似無咁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藍天,有清水,有青翠樹木已經是美景一幅了!
      流水響當年是醜小鴨,現在已經亭亭玉立啦!

      刪除
  8. 青蔥翠綠,真是一個很好的郊遊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又容易行,最宜家庭遊樂。

      刪除
  9. 回覆
    1. 是,早兩天我到過中文未圓湖,落羽松都未黃!

      刪除
  10. 天空之鏡真係好靚,但之前有段時間冇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聽聞有段時間冇水,幸好現在有番水啦!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