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鶴藪道

  2020-11-13   家庭開心郊遊日,我們離閒流水響水塘,

 
回到流水響道與鶴藪道交匯的回旋處,
 
左邊方向是鶴藪水塘,右邊方向是往流水響水塘

 

 
 
 
 
 
在鶴藪道,會經過綠田園有機農場、
 
水耕菜場、苗場、種植園.....我在感受健康的氣息!
 
 
 
 
 
 
 
 
經過此欄杆便是往鶴藪水塘的路,此刻我改變主意,
 
不再往行鶴藪水塘瀏覽,因為不想雙腳太勞累, 
 
鶴藪水塘之遊留待下次吧!
 
 
 
 
 
我見在欄杆附近有位女村民擺地攤售賣自家種植蔬果,
 
於是也幫趁買一份,拎上手,感覺重量超過一斤重,
 
晚上在家用膳,煮吃新鮮蔬菜,菜味頗不錯!


 
 
 
 
 
很幸運在鶴藪道遇上小巴,不用等車喔!
 
我們在富善村茶餐廳用午膳,套餐加$2可享用樽裝可樂,
 
 樽裝可樂,我實在有很多童年回憶!
  
 
 
 
蛋包肥牛飯,乾炒牛河,鮮果咕嚕肉配飯,
 
三款套餐味道正常,最重要不要太鹹,

例湯比較油膩,所以只要一碗。

 
 
 
 
 
吃過午飯,我們從富善村信步到大埔海濱公園,
 
今天行程最後會到元洲仔公園,由於元洲仔公園面積比較少,
 
所以先分享元洲仔公園見聞,下篇分享大埔海濱公園
 
 
 
 
於1991年建成的元洲仔公園,我今天才初到瀏覽。
 
 
 
 
洲仔公園露天劇場
 


 

 
 
 
 
 公園沿海濱伸展,吐露港風景一覽無遣。
 
  

 
 河堤上有大羣白鷺歇息。
 
 

 
 

 
 
  
 
 
龍舟裝飾~~龍舟鳳艇
 
 

 


 
 
 
 
可以欣賞美麗的天堂鳥花卉,感覺很幸福!

 
 
 
 
看見有伯伯使用,我有扁平足不宜行「卵石徑」。

14 則留言:

  1. 享受美好風景的開心家庭樂郊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明天家人放假,又會山步行。

      刪除
  2. 北區一日遊,節目好豐富喎!

    回覆刪除
  3. 有水的地方令人心曠神怡,十分清涼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有....水為財!有水的地方令人心曠神怡,十分清涼舒服…哈哈哈!

      刪除
  4. 回覆
    1. 我到遊時,玫瑰園與茶花園冇花,封了!
      我朋友一星期後到遊,玫瑰園移植了很多玫瑰花!

      刪除
  5. 大埔海濱公園其實真係幾大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呀!足夠我們放慢腳步,細心細賞!

      刪除
  6. 很豐富的行程!我經常想,我們到外地旅行會很開心,外地人來香港旅行也很開心,照道理我們在香港旅行也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分別只在於自己的心態。以為出得起錢到外地玩才夠開心的話,就會忽略了本地遊的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呀!我的心態除了本地遊,仲要在港多消費,所以去外地旅行都很少購物。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