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傳統新演繹~花膠太史蛇羹撈麵

早兩個月到過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三期商場瀏覽,

看見「蛇王芬」的新派食肆店鋪「四季芬芳」,

可是當時未有時間一嘗久遺了的蛇羹滋味,

今天終於有時間,特來滿足饞嘴的我,

因為蛇羹是香港有着十分深厚的傳統美食。

 





 

 





 
 
 
中午12點鐘多入座,不用等位,
甫坐下女侍應便提來充滿花香的茗茶。
 

 
 
 
細看餐紙有多款套餐選擇,
我楝D餐花膠太史蛇羹撈麵。
 
 



很快,蛇羹撈麵便端來了!
 女侍應用熟練的手勢,
將一盅蛇羹傾倒在雪白的麵條上,
我也將薄脆、菊花.......放在蛇羹上,
開始享用我的花膠太史蛇羹撈麵午饍。
 

 
 
 
蛇羹撈麵味道很淡,有吃家庭飯餐的感覺,
我也看見有客人向侍應要點兒豉油調味,
因此我看見載豉油的瓶子很漂亮,
但我沒有要求取豉油,雖然味道比較淡,
但仍愛原味!
湯色清澈、濃稠適中


 
 
 
非常雪白的切條狀花膠。
 

 
 
 
太久沒有品嘗的蛇肉,蛇肉不多,
不知道會否為我帶來暖胃補身功能呢?!
 
 
 
 
 
 

 

12 則留言:

  1. 這裏品嘗蛇羹配花膠感覺滋補養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境都幾重要,以前裝活蛇的蛇櫃陪伴著客人吃蛇羹,感覺冇咁好。

      刪除
  2. 回覆
    1. 太久沒有吃蛇羹,都不知道是平或貴。

      刪除
  3. 唔知點解,我對蛇有偏見,覺得佢哋生長喺地洞,唔係咁乾淨,所以對食蛇羮興趣不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唔識咁諗,小時候跟大人吃,覺得像吃魚翅,所以冇抗拒。

      刪除
  4. 返工日日都會經過,有次想同同事去試下不過佢未開夜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蛇羹,還有其他選擇,新派蛇羹店,感覺煥然一新!

      刪除
  5. 我鍾意食蛇羮,未試過出街食。以前屋企每年都整一次,好耐冇食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家蛇羮,好叻!
      每年都整一次,少吃多滋味!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