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大館遊

 大館,即舊中區警署,位於香港中環荷李活道,

曾經是香港警察總部及中區警署。原址連同前域多利監獄、

前中央裁判司署的建築群現在是香港法定古蹟。

 

2018年5月29日起正式對外開放,免費入場參觀。

 

 對外開放之初,參觀瀏覽要網上登記,我曾參觀兩次,

人山人海、熱鬧的墟冚場面還歷歷在目,

我今個11月初相約兩位朋友再遊大館,

三人行,因為其中一友人未到過大館。

 

 

在監獄操場,看見展出幾件由日本藝術家的石塊藝術品,這是其中一件。

 

 

 

遊人稀疏的大館,消失了人群壓迫感。

 

 

 

 

 

難得輕輕鬆鬆的拍攝照片。

 

 

 

 

 

 走在賽馬會藝方和賽馬會立方的打卡大熱點,

我曾經在旋轉樓梯拍攝,但沒有今次的輕鬆。

 

 

 

 

 

 

 

 

 

  

 

三人行,玩得很開心。

 

 

 犯婦人:888

犯罪原因:無飯主婦



 

 無自由失自由, 我傷心痛心眼淚流。

(參觀前域多利監獄,有不少關於囚犯事蹟的投影分享。) 

 

 

 

 

監了!離開大館,在中環街道逛逛。


 
 
 
 
離開大館來到石板街(砵甸乍街),
 
 
現在石板街只餘下舖仔只剩得三間,
 
熙來攘往的人群,在此購物、過路的熱鬧,悄悄然在消失中....... 
 
十年人事幾翻新,石板街不復風華正茂的年代。




我躲在超大的藝術創作品~五榖之首。

 

  

 

劫後的銅獅子,還展示無法修飾的創傷。

 

 

 

 我對史提芬說笑:雖然髮型做了挑染,但效果奇差喔!


 

 我留影後,被法院的工作人員出來提示我們不可在通道拍攝,

因為通道已經安裝閉路裝置,大家沒有得「偷雞」拍攝。

 

 

 

 

通道外拍攝是可以的。


 

 

香港的旋轉樓梯不多,這個戶外旋轉樓梯也是拍攝熱點。






三人遊中環玩了半天,以下午茶作終結。


16 則留言:

  1. 燒舊文物獅子唔駛坐監,反而無飯主婦要坐監.......乜嘢政府呀~~~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模範主婦,都要坐監?

    回覆刪除
  3. 吓?係咪同一隻獅子?一隻擘大個口,另一隻就合埋個口。

    回覆刪除
  4. 原來真係無得影法院的通道,點解哩?我都試過兩次,真係一舉手影就布人走出來,真係好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院的工作人員出來很友善提示我們不可在通道拍攝,因為通道已經安裝閉路裝置,大家沒有得「偷雞」拍攝。
      我相信是自去年黑暴事件引發,法院也是古蹟,正如銅獅子被毀,之後都要收起。
      所以不可以拍攝逗留。

      刪除
  5. 我叔父的家在中環荷李活道石板街傍, 大館就在對面, 所以這區我非常熟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的確是老街坊,你他日回港,要請你帶我逛逛,聽聽你分享中環的故事。

      刪除
    2. 香港島是我的根, 上至山頂下至海傍甚至每個海灣都有我的腳印。我若回港必約你和 Happy ak 伉儷同遊港島甚至西貢和青山元朗等好去處。

      刪除
    3. 好的,我的鄉下也在香港島,遲的見面。

      刪除
  6. 銅獅子多災多難,好似香港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銅獅子受完災難,股東股息雙失。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