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我懷念的漫畫(牛仔)

 《牛仔》的天真可愛造型,是我喜歡的漫畫。

回憶七十年代中,某日在收聽大氣電波,

正訪問《牛仔》作者王司馬先生, 

訪問完畢歡迎聽衆致電與王先生對話,

我幸運接通電話王先生寒喧幾句,

最後請問王先生可否送給我一幅牛仔畫像,

王先生很爽快答應,電台工作人員替我留下地址。

 

可惜我欠缺進一步幸運,至今都沒有收到牛仔畫像。

 

我臨募王先生筆下的《牛仔》漫畫封面,完我多年心願。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940-1983 英年早逝的王司馬先生,留下温馨的《牛仔》漫畫。



我在維基百科暸解《牛仔》資料

牛仔》是香港漫畫家王司馬在1970-1980年代初所畫的四格漫畫系列。

漫畫原本在《明報》副刊連載多年,後由博益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結集成書出版。

牛仔全套41冊,講述了漫畫中「牛仔」和「契爺」兩父子之間的生活片段和趣事,

描述了當時香港小康之家的面貌,也表現出牛仔的天真爛漫以及和爸爸的親情。

另外,「契爺」的角色亦曾多次在王澤的漫畫《老夫子》中客串出現。

2010年起由香港天地圖書屬下公司天馬文化出版新的一系列牛仔漫畫,

全系列共41本,2015年7月將出版至第30本。

此外,《 牛仔》漫畫中尙有牛仔媽媽( 不是經常出現)這個角色。

20 則留言:

  1. 拜讀了,少看漫畫,現在認識了這位畫家,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謝謝你來分享與留言。
      漫畫為我帶來童年不少回憶,也是成長的一個小部份。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你!
      「牛仔」和「契爺」造型比較簡單,所以臨募對我而言,顯得方便一些。

      刪除
  3. 若有王司馬先生的親筆畫便值錢啦哈

    回覆刪除
  4. 我看過這漫畫,但不知主角原來叫牛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仔」和「契爺」以畫傳「情」多,甚少出現文字。

      刪除
  5. 我曾擁有過,子女不珍惜,損毀遺失,現時想重置都找不到。牛仔,盡在不言中,細味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收藏幾本呵!
      温情的漫畫看得心懷舒暢!

      刪除
  6. 我不是漫畫迷都有點感慨!

    回覆刪除
  7. 記憶牛仔漫畫好含糊,是講兩爺孫的漫畫嗎?!
    作者真的很英年早逝,很令人惋惜~~~

    回覆刪除
  8. 你的畫畫唔洗講,畫得好好!

    回覆刪除
  9. Hello Stella, 謝謝分享你畫的「牛仔」和「契爺」👍
    臉書有牛仔漫畫專頁, 這連結的圖是牛仔媽吧 :
    https://www.facebook.com/NiuZiManHua/photos/a.588751941145621/593315854022563/?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謝謝你來分享!
      看到了FB的分享,謝謝你!

      刪除
  10. 可惜佢無繼承,
    而王澤先生可以繼承老夫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天妬英才,十分婉惜!
      王澤先生也剛過七十大壽,值得恭喜。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