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土瓜灣的獨特「牌坊」

澳門有大三巴,土瓜灣一個似地盤的地方,

原來香港也有類似的「牌坊」。

 

 

有一次我乘坐巴士到九龍城碼頭,經過木廠街,

看見一個似是地盤的地方,在中間位置的前方,

架起一幅有石屎牆框、玻璃窗與植物。

 

 

此景令我聯想起澳門的大三巴, 

2020-9-29到此獨特「牌坊」一遊。








 

 

睇過「奇景」後便到隔籬街的牛棚瀏覽,

怎料牛棚裏十多間展覽室都關上大門,

其中兩間在門前掛上「正在開會」的牌子。


 

 

  

 

未能瀏覽牛棚,只好在土瓜灣區逛逛,

看見未來的新港鐵站入口站,

過去我比較少到沒有港鐵服務的地區,

相信新港鐵投入服務後,這區居民交通更方便。

 

 

 

逛街逛到下午茶時間,在附近小店吃拉麵,

第一次嘗試$18波子汽水,

其實是除了甜味,是無乜汽的水,

瓶頸的波子相信只是裝飾作用

但己外觀已經足夠吸引我一試。






16 則留言:

  1. 真係好類似哦,都係只有一幅牆,香港仲有窗添 :P

    回覆刪除
  2. 牛棚這個地方似乎幾特別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可否稱謂香港的藝術家的搖籃?!

      刪除
  3. 波子汽水好似裡面有粒波子嗎?每次拿起手都似是有粒珠在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相信除了裝飾,相信沒有其他作用吧!

      刪除
  4. 同大三巴好似差好遠喎!俾我感覺好似一間拆剩一幅牆嘅石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我加了想像,但拆剩一幅有窗有植物牆的地盤,我却第一次見到,很特別,不知道真正用意。

      刪除
  5. Hi, Stella, Thank you for sharing, 「牌坊」 is very interesting!
    我介紹這三分半鐘短片, 晤錯架 :
    土瓜灣牛棚藝術村 (Cattle Depot Artist Village) 2016. https://youtu.be/NlkTiVY5u2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你好,謝謝你的好分享,很精采的航拍,帶領我欣賞不一樣的角度。

      刪除
  6. 棵樹在牌坊頂生, 真頑強. 牌坊真係好特別!
    波子汽水我都没飲過, 哈, 跟汽水有什么不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獨特「牌坊」頗有趣。
      波子汽水,其實是除了甜味,是無乜汽的汽水。

      刪除
  7. 哈哈😄都幾似大三巴喎👍👍

    回覆刪除
  8. 以前我父母住土瓜灣我一星期都去一次,投8走後好多年冇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瓜灣我都少去,將來地鐵通車,相信會去多的。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