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福澤南山

2020-12-3來到南山邨,我發現這裡的公共屋邨,
 
都剛漆上了各種層次不同的綠色在大樓外牆上,
 
與邨內綠悠悠的大樹,像進入了城市綠森林裏,
 
置身在天然與人工綠色,我肯定是很喜歡這裡。
 
 
 
我從城市大學的樓梯拾級而下,到達桃源街公園,
再穿越公園,到達南山邨之前我班馬線,首先遇見這棵相連大樹。
  
 
 

 
 
 
 

 
 
 
 
 
 
 
 
南山邨的小型園圃

 
 
 
 


 

 

 

原來邨民很會善用空間與陽光,曬獵肉、鹹魚、獵鴨與曬被褥。

 
 

 
 
 

 

 

 

 

 

 

 

 

不知道是乜東東?!

 
 

 

展示屋邨外牆顏色


 

 

今次來到南山邨,祇是想來打卡平台逛逛,

原來翻新工程在進行中,我與麥太逗留一會兒,也不忘打卡自娛。

 
 


 
 


 


 
 





遊樂場只有一位長者在曬太陽。

 
 

 

南山邨1975年開始興建,1977年開始入伙,

 邨內不少長者居住,「松鶴延年」壁畫很有意思,相信也是祝福!

 
 



超大的飛行棋,好玩喔!


 

今天的很不錯的本地遊。

16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sharing! 超大的飛行棋, 好得意!
    01.短片-南山邨飛行棋 https://youtu.be/b7o-L1qy168?t=416
    02.短片-石硤尾南山邨 https://www.facebook.com/m21.hk/videos/459621491204242/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你好。
      年青人制作的02.短片-石硤尾南山邨 很有活力。
      01.短片-南山邨飛行棋很詳盡,感覺也冗長。
      多謝分享香港這個家趣致的一面。

      刪除
  2. 回覆
    1. 哈哈,我都是,她的幽默,也是香港人的縮影。

      刪除
  3. 原來係上年,我今年去個天台封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2020-12-3到南山邨,當日天台尚鬆漆,你今年去個天台封咗,有可能翻新地台。

      刪除
  4. 我都很久沒有到這裡,謝謝你的分享南山邨了解到近況煥然一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多謝你光臨分享!
      過年後我都會再到平台逛逛。

      刪除
  5. 舊式屋邨愈嚟愈少,只有這種設計,才能勾起昔日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翻新後感覺煥然一新又有親切感。

      刪除
  6. 那個「乜東東」應該是環保署用以監測空氣的儀器。

    回覆刪除
  7. 南山邨靚咗喎、很多年輕人在南山邨影婚紗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養真的很重要,年輕人在南山邨影婚紗照片,不錯的選擇,南山邨的確煥然一新了!

      刪除
  8. 南山邨好寧靜的感覺!很不錯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