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鯉魚門寫生

2020-5-23到鯉魚門寫生,
首先由鯉魚門廣場慢慢步行到天后廟瀏覽,
 再折回到座落在海面一個小石島上的鯉魚門燈塔寫生,
燈塔是鯉魚門地標之一,今天遇上細雨紛紛和潮漲,
依照有遊人澗水去到燈塔,以前燈塔是沒有圍欄,
現在有圍欄也擋不住部份遊人跨越圍欄登上燈塔。


當到了黃昏時分,鯉魚門也是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斜陽照射在海面上,發出閃閃金光,
把整個海面都染成了金黃色,十分漂亮。













鯉魚門已有逾150年歷史,至60年代,
漁村才開始出現菜館,70年代逐漸發展成為海鮮美食區,
「龍如酒店」是80年代是我最喜歡幫趁的海鮮酒家,
由於幫趁多了,與老闆相熟,得到老闆老闆信任,
如果遇上家庭、朋友宴會,我會用支票結帳,
昔日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依然暖暖在我心頭,
已經受到保護的蘇眉魚,是我的至愛,那美味永致難忘




幾次路過都未有時間入到創意館瀏覽,擇日吧!











































喂!喂!喂!
你做乜影我既拖友便便呀?
你侵犯私隱喎!!!










回家了!買點零食與家人分享,也消費支持小店。



我的水彩寫生~鯉魚門燈塔


12 則留言:

  1. 你的鯉魚門燈塔寫生,驟眼睇,顏色有啲似雞泡魚,又似花螺。

    回覆刪除
  2. 原來這裏都有創意的壁畫。

    回覆刪除
  3. 係呀,當時話去鯉魚門食海鮮好有名,以前每個地方都有特色嘢食...
    例如沙田雞粥,深井燒鵝等等...現在少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地方特色佳餚,沙田乳鴿、雞粥、山水豆腐,深井燒鵝.....現在周圍都有得食啦!

      刪除
  4. 晴時來雨時來,何時來風景都是那麼美!畫得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晴、雨都各有所美,謝謝你讚賞!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