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

 2020年5月「賽馬會安寧頌安寧服務培訓及教育計劃」

舉辦了「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

 

比賽結果早已塵埃落定,但礙於疫情反覆,

未能確定頒獎日期,2020年11月我路過顯徑鐵路站,

看見牆壁展示各組冠亞得獎作品。

 


 

 

 


 


 


 

 


 

 

 

繪畫比賽終於决定2020年12月19日,

頒獎典禮改為線上直播,透過機構的facebook 

專頁或 youtube 頻道觀賞直播。

  

 

 分享各組季軍與兩位優異獎得獎作品。

 

公衆組季軍


 

 

公衆組優異獎



 

我參加公衆組,幸運得到優異獎。

 

 

 

大專組季軍


 

 

 大專組優異獎

 

 

 

 

 

中學組季軍 


 

 

中學組優異獎

 
 



  

 

長者組季軍


 

 

長者優異獎


 

 

 

 醫謢及社福界專業組季軍




 

醫謢及社福界專業優異獎

 

 

 

 

 

 

分享過冠亞季軍與兩位優異獎得獎作品。


分享我的獎品:獎章、網上閉幕暨頒獎典禮邀請咭、現金券與獎座,座枱月曆4本。

 


 
 
 


 
 
 


 

 


 

 

「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

透過畫作,我們可以了解到參賽者對生死和晚期照顧的看法,

藉以鼓勵大眾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去認識及準備生命最後一程。 


參賽作品由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所長胡令芳教授、

賽馬會安寧頌計劃項目總監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周燕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譚偉平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 — 

賽馬會安寧頌計劃顧問盧時楨醫生及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

老年學研究所經理李衛棠先生評審,

選出各組別的冠軍、亞軍、季軍及兩名優異獎。

 



2020-12-9facebook / Youtube 網上直播

【安心來 ‧ 安心去】閉幕禮暨頒獎典禮

 

節目內容豐富,包括:

• 放映安寧照顧微電影《生前想後》,讓大眾深思人生最後一程📽 

• 頒發「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獎項🎨

• 成功邀請毋忘愛參與,其樂隊成員包括歌手李麗蕊、高永賢博士、

何逸柏博士同吳鼎航博士,演唱《愛得及時》音樂會,唱出多首喪禮歌曲🎤

 用歌曲鼓勵大眾要時刻活在當下,預早計劃晚晴,

無悔地度過人生末段,達致「安心來‧安心去」

 

 


 

 
 
 



 







我參與「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其實沒有設計概念,

只是我手寫我心,原來我思我想都配合比賽概念!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的,我參加的公開組有百多參加者,只能有5位入選。

      刪除
  2. 恭喜火姐,獲獎實至名歸!

    回覆刪除
  3. Congratulations! 恭喜得到公衆組優異獎!

    回覆刪除
  4. 恭喜火姐, 又拿到獎。
    安心來, 安心去, 這個主題很有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時代進步,長者也要與時並進。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你讚賞。參與比賽也是學習的一部份吧。

      刪除
  6. 恭喜您得獎
    我睇咗你嘅畫作,
    就真係好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
      今次參賽是易如反掌,畫作內容是我手寫我心,也是我祈望安心去之前,要行的路。

      刪除
  7. 請接受我遲來的祝賀, 祝福你[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有心唔怕遲,多謝祝賀,十分感謝!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