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東龍洲半天遊

 2020-12-12   家庭開心郊遊日

續。。。。。。

 由瞭望台步行回到碼頭附近士多,往左方行走向燈塔方向,

但接近回程船班時間尚有一個小時,(購船票要訂埋回程時間)

我相信未必夠時間,所以隨意逛逛,未瀏覽的地方可以擇日再遊。

 

 

花卉型態很像新冠病毒 😰


 

 

紫色花卉帶來浪漫感覺。

 

 

 

密茂的楊桃樹。

 

 

 

不知道村民燃燒甚麼東西,發出濃煙。

 

 

 

很像藍莓的果實,體積比藍莓少。

  

 

 

 遙望雞乸山

 

 

 

左邊小路可上雞乸山


 

 

雞乸山頂的石塊,極像雞冠形狀。

 

 


看海的感覺很舒服。

 

 


手機拍攝得不清楚,照片中偏左邊有年青人攀登活動。

 


 


 


 





 

 

 

買船票楝好回程時間12:25,時間接近,我走回頭路到碼頭,

在東龍島逗留兩個半時間,不足夠遊瀏燈塔、炮台、噴水岩與鬼洞


 

  

在南堂碼頭等候回程。

  

 

東龍洲,再見了!








遊畢東龍洲,回程船到達三家村碼頭,

巧合遇上由三家村碼頭到

西灣河碼頭的輪船泊岸,

我們乘便登上輪船到達西灣河蘇豪區用膳。

 

往來西灣河碼頭與三家村碼頭的小輪船。




小輪船的上層裝置。

 
 

 

小輪船上竟然有個精緻又殘舊的木櫳。



西灣河碼頭的活動聖誕老人裝置。


完成東龍洲半天郊遊,下次再遊未瀏覽的景觀!

 

19 則留言:

  1. 而家望到乜…都似新冠病毒!!哈哈哈
    去郊遊抖吓氣都幾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應時花卉!
      郊遊抖吓氣.....要呀!

      刪除
  2. 半天遊東龍洲真係好似行唔晒,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純行山是可以的,因為等船回程遇上一位行山男士傾談幾句,他用三小時行均我說的景區,我行得慢又會停下來拍照賞景與休息,所以到的地方不多,而且我逗留只有兩個半小時,其實如果不趕時間可以逗留耐的。

      刪除
  3. 哈哈!錦田有個雞公山,想不到東龍島竟有牠的另一半雞乸山!

    回覆刪除
  4. 謝謝 Stella 分享 - 『花卉型態很像新冠病毒 😰』 真箇苦中作樂 😰😰😰
    這植物該是野生葡萄吧 !? ➳ Grapes, Wild (Vitis spp)
    https://www.all-creatures.org/pica/ftshl-grape-26a.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原來是是野生葡萄,真的見識了!
      過去年多兩年的香港人都是苦中作樂渡過,祈望明天會轉好!

      刪除
    2. 我看過 charmingeagle 提供的野生葡萄圖片了, 似乎與Stella的相片不一樣呢!

      刪除
  5. 我以前住港島東,經常從西灣河坐船到東龍島,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郊遊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是一個很好的郊遊地方,而且容易行。
      我以前都是住港島東,但不會從西灣河坐船到東龍島,真失策!

      刪除
  6. 回覆
    1. 是的,但天氣太熱也不宜,沿途沒有遮蔭地方。

      刪除
  7. 很久以前, 我還吃海鮮時, 我也在西灣河乘船到三家村吃過兩三次晚餐, 但不知三家村有船到東龍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年也不知道,因疫情想到離島逛逛,才動身起行,睇番舊照片才知道原來2005年我跟「勞聯」到此一遊。

      刪除
  8. http://kfwong2013.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5.html#comment-form
    以上是網友 [香港懷舊] 堂主在2013年記載 [三家村] 的網誌, 值得我們去重温。

    回覆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