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未圓湖賞景

2020-12-7,因為要到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領取「安心來安心去」繪畫比賽獎品。


順路在未圓湖賞景、賞花,沿路沒有百花爭艷的展現,

其實未圓湖內有多種花木,只是我不認識它們的正確名稱,

我將欣賞的焦點收窄在花卉的型態美感;

樹林、葉脉也透過陽光的照射,像添加新衣裳,更容光煥發! 


 

湖中飼養的錦鯉魚兒,向著我的方向游來,是歡迎我的探訪嗎?!

 

 
 

 
 

 
 

 




 
 

 
 

 
 



 

 

 
 

 
 
 



 
 

 
 
 

 

 


 
 
 
下篇請大家一起賞花!

21 則留言:

  1. 早晨Stella,我在疫情下也被落羽松吸引去拍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2020-12-7到,落羽松未變色,你拍的落羽松好靚,謝謝分享。

      刪除
  2. 中大校園環境唔錯,係一處讀書好地方,但自黑暴後,我對中大印象轉差。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不知雍雅山房的茶座是否還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雍雅山房於1963年5月15日開業,2005年9月20日結束營業,原址被發展成21座獨立別墅,名為雍雅山 De Yucca,已於2011年落成,2012年第四季作公開發售。

      刪除
  5. 我已40多年無踏足過中文大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篇的未圓湖風景未知是否還有40多年的景貌?
      因為我第一次踏入中大校園不過是十多年前的事。
      那麼,請你賞面下篇欣賞未圓湖的花卉吧。

      刪除
    2. 多謝你上載了這輯[未圓湖]的美景, 現今的中文大學校園令我眼前一亮, 真是十年人事幾番新!

      刪除
    3. 我也想起,這些年來中大校園擴展不少,的確是會與40年前大大不同。

      刪除
  6. 回覆
    1. 中大美景豈止湖景可以欣賞,只是忙碌的港人未能放慢腳步細賞啊!

      刪除
  7. Hello Stella, thank you for sharing!
    第一次知道這地方, 好介紹喎! 湖面倒影好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你好!謝謝你來分享!
      中文大學除了未圓湖現在可以欣賞落羽松,還有很多花卉欣賞,此外,合一亭的天人合一水景也值得打卡。

      刪除
    2. 好多年前, 網友[happy ak]曾介紹中大校園[合一亭]的景色, 並提及在中大校園可遙望大埔山上的觀音像。

      刪除
    3. 是的,[happy ak]的確好介紹,近這兩年年[happy ak]很少出博文,我們幾年沒有見面,也掛念她。
      不過,我知道她享受著開心的退休生活,我很凳她開心。

      刪除
  8. 附近的風景都很優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兩星期的未圓湖十分熱鬧,因為落羽松大熱。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馬拉松在進行中,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馬拉松在進行中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動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