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新都會廣場賞花

 1990年建成的新都會廣場,是為葵涌的大型商場之一,

位於港鐵葵芳站對面,得交通方便之利,

所以我間中都會到新都會廣場購物消費。

 

2月下旬,我來到葵芳新都會廣場4樓露天廣場賞花,

看到萬紫千紅、爭妍的花卉,不禁心情喜悅起來,

圓滾滾、紫紫紅紅的繡球花是最耀目與吸引的。

 

 

 

 

 



 

 

 

 

 

 




 


 





 


 


 


 


 


 





廣場有多張由7組巧思妙語串連的「七色心情花園椅」,

供遊人休息,更貼心是花槽枱面有充電設備。


 

 

充電設備


 

 

逛過了4樓露天廣場後,順道到訪位於5樓的都市農莊,

感受農莊內不同的時令蔬果都市農莊分別有四個區:

食用花區,瓜果區,蔬菜區和香草區。 

可以認識不同植物

都市農莊不僅可以觀賞不同種類的植物,

也可以支持本地農業

 


 


 


 


 


 


 




 

空中花園對面的一方是歷奇公園以都市農莊作主題,

玩樂設施化身成不同蔬果,如茄子、南瓜、青椒等,

 整座遊樂設施更高達6.5米高添!

設施包括3.5米超高滑梯、親子鞦韆、

多款氹氹轉設施及健身設備,但因疫情而暫時關閉。





18 則留言:

  1. 哈囉 Stella, 我鍾意繡球花 🧡
    新都會廣場 空中花園卡通農莊2020 https://youtu.be/lYC5DrXP5G8
    葵芳新都會廣場20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VtVAkvR2I
    浪漫花海葵芳新都會廣場20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fZt-OuIS8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早晨!
      這個城市小花圃真不錯,交通方便。

      刪除
  2. 香港度度都種满花,好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八區園圃、主題花花圃及鬱金香花圃將於三月初至三月中旬陸續在指定的康文署場地設置,有很多欣賞地方了!

      刪除
  3. 色彩繽紛,令人目不暇給,這個位於都巿內的綠洲,值得一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裏交通很方便,賞花後買餸又方便。

      刪除
  4. 妳真好,四圍遊,我腳痛,舉步為艱。賞花樂事,無份。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年前我也有腳痛困擾,這兩三年好些就多些出街逛逛。
      過去我曾跳健康舞10年,都因膝蓋退化而放棄。
      休息幾年好番,朋友推動去跳肚皮舞,玩了兩三年,腳又痛,現在甚麼都不跳了!

      刪除
  5. 大地回春,處處花踪……
    諗都冇諗過在新都會賞花!!有好一段時間冇踏足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也沒料到新都會可以賞花,不用單一逛商場。

      刪除
  6. Stella傍晚好,萬紫千紅又是籠友拍照理想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hwa 你好!
      賞花留影的確是賞心樂事。

      刪除
  7. 商場都出招吸引客人, 裡度又真係几大喔。
    春天, 百花齊放, 爭奇鬥艷, 鮮花處處, 見到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行商場可以賞花一舉兩得。

      刪除
  8. 我都好中意去呢度打發時間.

    回覆刪除
  9. 回覆
    1. 春花處處,春意盎然,賞花趁機!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馬拉松在進行中,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馬拉松在進行中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動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