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大澳石仔埗街

 2021-2-26

我與家人大澳一天遊,先到永安街參觀句號/拼貼展

再往漫步石仔埗街和大澳酒店午膳。

未轉入石仔埗街已經開始掃街,先幫趁煨魷魚,再吃財叔茶果。


燦爛的木綿花
 












 
 
我特別喜歡眉豆咸茶果,皮薄饀靚。
 

 

 

 

 

 

 

被人悉心打理得像桌上盆景的大樹。



    
 
石仔埗街上到處有靚屋。
 
 
 










沿路花卉漂亮極了!





 
 
 
 




    








































 

不經覺已經到了大澳酒店了!





時光荏苒,重看製作接近10年的短片,

發覺昔時照片清晰度跟現在相距甚遠。

2011除夕漫遊大澳石仔步街



我將參與「傳承.創新」韋勁敏師生畫展,展出三幅水彩畫,
 
畫展定於22/3 /2021至24/3/2021在大會堂低座舉行。
 
歡迎各位蒞臨參觀,我會在23/3 /2021,10:30-14:30
 
恭敬大家光臨指導


14 則留言:

  1. 賞花,吃茶粿,很有鄉村特色...
    趁假日去逛逛或影相也相當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幾喜歡呢個地方,沒有壓迫感,所以久不久都此一遊。

      刪除
  2. 諗返起我喺1977年去大澳工作,可以用艱辛嚟形容。一早六點由元朗乘車去出九龍,再由佐敦道碼頭搭船去中環,然後搭港外線小輪往梅窩,最後喺梅窩上巴士,去到大澳十一點半有多。

    大澳以前好有鄉下feel,但多咗新建築物後,昔日純樸的感覺開始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感覺那些年交通不方便,大家都能默默承受交通不便,現在就難了!
      大澳現在很商業,也許沒有商業大家未必咁喜歡。

      刪除
  3. 大澳眉豆茶果我都鍾意食。

    回覆刪除
  4. Hi, Stella! 預祝你將參與嘅「傳承.創新」韋勁敏師生畫展 - 展覽成功 👍

    回覆刪除
  5. 每次到石壁探監都總會有機會經過大澳,但就沒有仔細去欣賞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青人比較忙碌,待有閒可去散散心。

      刪除
  6. 幾年冇去大澳,聽講最近假期時人很擠湧,但相片仍拍出一片寧靜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太喜歡太過熱鬧的環境,所以閒日早上到遊,比較少遊人,下午會多些遊人。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