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拾趣

2020年12月中旬到北角電車總站,凖備乘搭叮叮之際,

無意間看見總站隔籬的行人天橋梯級,有大量白鴿聚集!
 
看來牠們很乖巧,沒有違反限聚令,有標準社交距離喎!
 
自成一角的白鴿樂園,地方是閒人止步,看牠們排列有序。
 
 
 
 
城市人如我乘車就是低頭一族,每次電車轉入春秧街,
 
我會放下手機,一方面準備下車,另一方便觀望街景,
 
也諗諗春秧街像泰國那出名景點?還是那出名景點似春秧街?

埋到總站無意間看見被封鎖的行人天橋聚集很多白鴿,蔚為奇觀!
 
 
 
 


 
 
 
 

 
 
 
 
 
洗菜時候無意間發現這菜葉片,像肺葉嗎?!
 


18 則留言:

  1. Hi, Stella, 晚上好又或已是凌晨好 !!
    吓 .. 點解嘅? 咁多白鴿?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早晨!
      城市人如我乘車就是低頭一族,電車轉入春秧街,我會放下手機,一方面準備下車,另一方便觀望街景,也諗諗春秧街像泰國那出名景點?還是那出名景點似春秧街?
      埋到總站無意間看見被封鎖的行人天橋聚集很多白鴿,蔚為奇觀!

      刪除
    2. 是否有主人飼養的.看來它們是不怕差人驅逐,并對抗於[違法阻街]行動/

      刪除
    3. 「不怕差人驅逐,并對抗於[違法阻街]行動/」,哈哈!
      是否有主人飼養的,不知道呢!

      刪除
  2. 我都去過呢度影白鴿,坦白講,現場環境真係好污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北角電車總站隔離的公厠已經大大改善!好污糟還臭氣薰天添!

      刪除
  3. 這裏天橋好像臨時屋白鴿暫時棲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寬敞的白鴿臨時屋啊!
      我們很多人類就要住白鴿籠般的居所。

      刪除
  4. 野鴿愈來愈多,對香港造成一個隱憂,禽流感再次爆發的機率大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吸引佢地聚集一定有原因,祇是我不明白。

      刪除
  5. 這些鴿子很多靈性,大家都排排企...
    不過常有人餵牠們,就會弄到環境很不衛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被牠們排列有序吸引,我們排隊都冇咁齊整呵!
      我都反對飼養,牠們有自己的生活/生存空間,餵飼會會影響自然生態。

      刪除
  6. 這些鴿鴿肯定有人餵啦,否則不會聚集這麼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反對飼養,牠們有自己的生活/生存空間,餵飼會會影響自然生態。

      刪除
  7. 有些亞婆節衣縮食,天天晨早就帶米去畏雀鳥,她們真是[好心做壞事]呀! 恐怕北角這區會發生[离流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如放生一樣都是[好心做壞事]餵野生動物破壞自然生態。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