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大澳逛街

  2021-2-26

參觀大澳永安街的[永安百貨]句號/拼貼展,

遇上温老師的女親友要返回在太平街的居所,

這位女士順路帶領我與家人在沿太平街瀏覽與分享一些棚屋點滴

 

在大澳最觸目的同益棧與廬簡大宅 。



 






 

已經不多見的青磚


 

 

 

石果僅存的拱形棚屋。


 

原來棚屋結構中間是木材,裏外用鐵皮包裹。


 

幾十年的痕跡。












  

2000年7月2日,太平街新沙棚一個棚屋懷疑冷氣機漏電起火,

一把大火毀了不少棚屋,300名居民痛失家園,

後經政府協助重建的銀光色棚屋與符合通道規格木板橋。 

 

 

 

 



 

 

 

 







 

 

這戶人家在大門放置大帆漁船模型。





 

 

「三盞燈」已經暫停休業。

 

 

 

 

 

 

 

 

 


我們謝過這位在大澳土生土長的女士熱心分享,開始離開她的居所。 

 

正在建築中的新房子。

 

 

 街道整潔、寧靜,感覺安逸。

 

 

 被棄置的石磨

 

 

太平街的福德宮

 

 



 

工藝店

 

 

 



 

 

 

我們路過吉慶街的正記,伯伯向經過的人熱心打招呼,

並謂客人可在露天木棚享用甜品,我們也進入歇歇腳,

我的薑汁撞奶滑捋捋很重薑味,甜度也合適,

$25薑汁撞奶不貴,物有所值,而且我是是遊客喔😍

 家人吃豆腐花。


 


  

 

一扇很有文化的鐵閘

 




 
 
 
我將參與「傳承.創新」韋勁敏師生畫展,展出三幅水彩畫,
 
畫展定於22/3 /2021至24/3/2021在大會堂低座舉行。
 
歡迎各位蒞臨參觀,我會在23/3 /2021,10:30-14:30
 
恭敬大家光臨指導


16 則留言:

  1. 破舊棚屋代表大澳居民居所的回想。

    回覆刪除
  2. 以前的大宅很有氣派!!值得一看~~
    不過有時保育舊物還保育,若果太似垃圾堆又有礙觀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幢大宅保養很好,十幾年前到遊已見。
      保育真的不是樣樣都保。

      刪除
  3. 呢度真係去完又去都好多野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也相隔兩三年到遊一次。

      刪除
  4. 「三盞燈」呢間食肆幾有特色,我去親大澳都會幫襯,停業實在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可惜我未試過「三盞燈」,希望將來復業有機會一嘗其滋味。

      刪除
  5. 哈囉 Stella, 謝謝分享 👍
    好久前我都有陪我爸媽去過大澳呀, 媽媽想尋找她記憶中味道的蝦醬, 可惜失望而回!
    2021 大澳航拍 https://youtu.be/fVQg6olNNe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航拍可以高角度欣賞,真棒,謝分享!
      蝦醬是大澳特產,我也買過一次,但不是經常使用。

      刪除
  6. 大澳是一個百去不厭的地方, 不過疫情年逢假期都好多人去, 所以我都少左去了。

    回覆刪除
  7. 非假日去吧?大澳相當寧靜哦!

    回覆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