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官塘傳情微縮藝術展

 2021-5-24

與好友結伴到觀塘新地標裕民坊睇展覽 

《官塘傳情微縮藝術展》。 


 


 

 走入小人國的《官塘裕民坊》!

在馬路中間竟然出現我的巨型靓樣(純屬講笑)。


 

微縮藝術展將未重建前的裕民坊[重現]我們眼前,

是次展覽特別創作的大型主題作品《觀塘裕民坊》、

《永興豆漿王》、《雞仔餅大王》、《福泰晶品》、

《興發生果店》、《駿業士多》、《觀塘潮州打冷》

《左溝右溝果汁店》及《裕民坊鞋店》,製作品細緻又真實,

在場的觀賞者都讚嘆不已,我感覺是十分的精采!


 
 
 

 




 
 
 

 

 

 

 

 






吃喝與購物後,我們逛逛裕民坊街道,香烟廣告已成絶响。

 

 

 

 

 

 

 

 

 

 

 

 

 



 

晚上的裕民坊街道燈火通明,

我分享借來幾張家人在晚上瀏覽微縮藝術展照片,

當年晚上的裕民坊街道十分熱鬧,

我與朋友曾經也留不少下足跡

 




 





 無論昔日的官塘與今天的觀塘,都是交通的匯聚點,

從連綿小巴車隊、川流不息的巴士與繁忙的官塘碼頭渡輪

再到觀塘鐵路,見証觀塘繁盛。

官塘裕民坊已經換上新裝,另一幢圍封已久裕民坊,

也〖凖裝待發〗,為市民帶來更優質與方便的生活體驗。







微縮藝術展出38件微型藝術品, 

其中20件作品是首次在香港亮相,

包括手繪 6000個平安包的《長洲搶包山》、

已經結業的香港經典電影取景地 《中國冰室》。 

還有一些曾經展出過的例如:

                《利東街舞火龍》、《西環碼頭》.....




《利東街》

 



 

《西環碼頭》


 

《大澳》

 

 

 

 

 

   

《石板街》

 

還有小時候最愛的紅豆冰,

你的足跡可曾有在《中國冰室》留下?

照片下方的小型電視正在放映中。



 小學生總喜歡到《添記文具》尋寶喔!.....

 

 

 

走到灣仔,你會到《藍屋》看看嗎?

它的藍調,可有勾起你的回憶?!

 

 

 

我沒有親自去看《搶包山》,

但我童年曾在世伯在長洲的舊居,

安座在露台悠然地觀賞會景巡遊.....

 

 

 香港雖然尚存有鐵皮屋,都已經列入集體回憶了!

]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

日期:2021年5月1日至7月4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1樓中庭及裕民里

費用:免費

18 則留言:

  1. 謝謝 stella 詳盡介紹, 透過圖片分享香港人嘅回憶 🙏 微縮作品精美細緻 👍
    裕民坊/官塘.傳情/微縮藝術展 https://youtu.be/Zy_vcLd9gH4
    (錄像篇) https://youtu.be/ZUq_8i5yx7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很多資訊分享,謝謝你,生活愉快!

      刪除
  2. 依家去小人可以慢慢欣賞,我去嗰陣迫爆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5月下旬拍攝不算迫爆人,但也不少人,我祇是用手機拍攝記錄,隔著膠片有反光,沒有耐性用相機慢慢影。

      刪除
  3. 很喜歡看這些懷舊街道小模型...很高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有部份曾展出過,但依然百看不壓!
      很佩服微縮劊作的工作者,非常專業,值得欣賞與讚賞。

      刪除
  4. 裕民坊造得很真實,連我這個「老觀塘」也無可挑剔,唯一少少遺憾是欠缺觀塘地標,在輔仁街口的銀都戲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還有平房式的滙豐銀行。,我放漏了可以放映的《中國冰室》古老電視機與《利東街》平幕電視,也在微型展中出現!

      刪除
  5. 嘩!呢啲微形展品,精細程度,令人嘆為觀止!真的值得一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還我放漏了可以放映的《中國冰室》古老電視機與《利東街》平幕電視,也在微型展中出現!

      刪除
  6. 微縮劊作包羅萬象, 每件作品都那麽精緻, 更多得 Stella 的詳盡記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佩服微縮劊作的工作者,非常專業,值得欣賞與讚賞。

      刪除
  7. 長洲巡巡+搶包山
    https://usweiwei.blogspot.com/2019/05/2019.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希望明年再會。

      刪除
  8. Stella 姐,都唔知幾耐冇去過官塘了,只記得有鱷魚恤一楝大樓,中環也有一楝鱷魚恤中心,因為我買過鱷魚恤122呢隻衰股,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呢隻衰股尋日股市大跌就大升25%,依家官塘呢楝大樓都唔知有沒有?就有冇拆掉重建都可能改名,資產左搬右搬化作煙雲,我成日同人講,香港股市只有少數股票可長期持有,其它長揸瓜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你好!
      我當年買八佰伴都瓜哂,損失四萬天左右啦!
      我間中都去鱷魚恤中心大樓茶聚架!
      關於鱷魚恤中心可瀏覽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1%B7%E9%AD%9A%E6%81%A4%E4%B8%AD%E5%BF%83

      刪除
  9. 舊裕民坊舊官塘縮景好正呀!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