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沙田車公廟體育館

 2021-7-7

我參加一個伸展班活動,來到沙田車公廟體育館。 

關於車公廟體育館的資料,維基記載:早在1996年,前區域市政局有意將該土地發展成體育館,不過到1999年因「殺局」而延遲20多年才實現,成為前區域市政局留下的地區工程項目之一[3]。體育館位置在2002年曾經為臨時籃球場,之後變成臨時停車場。直至2009年10月23日,康文署才就興建體育館諮詢沙田區議會,並獲議員支持,過程長達5年。

 體育館樓高4層,地下下層設兒童遊戲室和訂場處。遊戲室外設廣場,不過不能與外面的街道相通;地下上層為中央庭院和洗手間;UG層為乒乓球室、活動室和舞蹈室;1樓為健身室和可容納約1000名觀眾的主場館,可用作兩個籃球或排球場、或8個羽毛球場[15]。2樓為天台花園,但一直圍封,到2020年11月末才對外開放。


 

 

 

我們在寬敞的舞蹈室練習伸展運動,導師也透過投影板,

說明我們現在伸展肌腱的位置,讓我們更凖確完成練習,

 我完成50分鐘的伸展運動,身體各關節感覺鬆弛與舒適


 

我完成第一堂的伸展班活動,我乘升降機到天台花園遊覽

 
 
 





 





 




  

在天台花園可以眺望秦石邨。

 

  

左邊是秦石邨,右邊是豐盛苑。

 

 

 

我拾級而下邊行邊觀看建築設計,

會否因拖延興建而設計水平陷於落後?

 

 

 

 

體育館庭院中央都了種了樹木優化環境。


 
乒乓球室
 
 
體育館外觀。


21 則留言:

  1. 政府體育館真係冇得頂,私人會所都冇咁完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遲來的體育館,的確相對舊式體育館可觀、進步得多。

      刪除
  2. 這座體育館觀感上像一座大學學府,謝謝你分享介紹詳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謝謝你來分享與留言。

      刪除
  3. 啲人成日鬧政府,查實政府都做咗唔少民生建設,不過人心無厭足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例如最近觀塘海濱公園的音樂噴水池,化五千萬建設,看見網上不少漫駡聲。

      刪除
  4. 原來車公廟附近有間那麼時尚的體育館,偶爾車程會經過,下次留意下先!!!

    回覆刪除
  5. 很漂亮的體育館啊!我是遊牧民族,住過多區,去過多區的體育館玩,很真心的說,香港的文娛體育設施做得很好,無論住哪裡,梗有一間喺左近,而且質素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有使用體育館跳健康舞,相對,現在的舞蹈室大多一倍多,設施也多了!

      刪除
  6. Stella, 請你把沙田車公廟體育館「舞蹈室練習伸展運動」的詳情告訴 happy a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你有與 happy ak.聯絡嗎?!

      刪除
    2. happy ak 是我雅虎時代的博友, 當年是她教我怎樣用自動搬家方法把網誌移到谷歌。2013年12月我第一次約見網友, happy ak與丈夫齊來聚會, 以下的網誌是記敘了那天的情況 -
      https://usweiwei.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html

      刪除
    3. Pat-龍兄已登極樂。
      happy ak很享受跳舞班為她帶來生活樂趣。
      我好像2016同happy ak夫婦、一班朋友去過圓玄學院遊覽吃素菜。
      這幾年happy ak沒有寫網誌,沒有她最近的消息,但相信她的生活愉快。

      刪除
    4. 我欠 龍兄一份無法還的情, 因我答應會到馬鞍山去探他, 卻沒有對現! ! !
      我在前幾日同 happy ak 通過電話, 得知她健康欠佳, 現今很少外出又提不起勁寫網誌,更不會到訪網友!

      刪除
    5. 你與龍兄有緣一面,但分隔地球各一端,沒有機會到馬鞍山去探他,他會明白與理解,你也釋懷。
      多謝你通知 happy ak的近況,我以為這兩三年香港環境轉差,所以她少出街因此也少寫網誌,我會問候她。

      刪除
    6. 感謝你開解我欠龍兄約, 亦吾知你會與happy ak聯絡。順祝大家身心安康 事事如意。

      刪除
  7. 嘩! Stella, 咁犀利嘅? 動靜皆宜喎 👍
    透過伸展運動班活動, 體驗體能無界限, 加油 💪

    香港伸展運動學會 https://www.hongkongstretch.org/
    HUBBA Lab 運動班 - 伸展式 https://youtu.be/DI6ABAnICDM
    伸展治療導師-伸展舒痛運動班 https://youtu.be/6GFAq-VeD3I
    工聯會進修中心-肌膜伸展運動 https://youtu.be/jCZJB-qsedw

    車公廟體育館建築特色 https://youtu.be/rqM-WAbY174
    車公廟體育館正式開幕 https://youtu.be/zE9L5PO5CzQ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你好!
      多謝你的資訊。
      人人都要運動呵!年輕時以健康舞作運動,現在以伸展作運動、水中健體了!

      刪除
  8. 好似有木板爛左,好危險.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