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參觀畫廊&畫展

 2021-7-5

是日到置地廣場參觀JPS畫廊與BELOWGROUND合作的第⼆個體驗展 ,

是次共有4個展區,包括復活節島摩艾像區、當代藝術展區、古⽂明展區,

以及藝術家Barminski的紙板造型博物館藝術商店。

 

 展覽雲集多達1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合共約80件的作品。

 

據悉:期望透過本次展覽,將街頭流⾏⽂化、

古⽂物及當代藝術,以全新概念帶到香港。 

 

 

展品介紹:作品來自英國的街頭藝術家Pure Evil

所創作的標誌性淚⽔摩艾像,將大家帶到復活節島!





展品介紹:Qin Tan所創作的光影鏡面世界,

利用破碎綠屏、噪音及電腦錯誤投射到鏡子,

展示空間中,挑戰虛幻與現實的視覺世界。

 

我愚笨,感受不到挑戰虛幻與現實的視覺世界。


  

展品介紹:當代藝術展區主要以展出油畫作品為主,當中如Pure Evil的《Lost Angel》

以及來自西班牙的藝術家August Vilella等多幅作品,

據悉大部分作品皆是特別為本次展覽所創作,並首次公開展出。








這幅油畫作品看來有點兒像香港沒有升降機的舊樓。


我喜歡這個畫框多些。


展品介紹:古⽂明展區的⼤型雕塑《Sphinx on the Mars》為中⼼作品,

該雕塑詮釋藝術家對神秘哲學的體會, 並加入古⽂明及外星⽂明元素。 



 

展品介紹:藝術家 Barminski以紙板塑造了與別不同的博物館藝術商店!

把⽇常⽣活⽤品化作黑與白的線條,為紙板注入新的意義!

 

紙板藝術唯一吸引我是這個似是太空人頭盔了


我對是次藝術展與油畫藝術感覺與反應較保守,得不到視覺的滿足感,

我轉向香港大會堂欣賞中國畫展,我看到水墨畫大師林湖奎的佳作,

我是特別喜歡林湖奎大師的動物畫,生動、可愛、栩栩如生且描寫細膩雅緻。



還有擅長中國畫山水、花鳥、人物畢業天津美院的劉家蘭老師山水畫,

2012年我有幸與19位同學,跟隨劉老師學習初級入門花鳥國畫近20堂,獲益良多。

 

我很喜歡這幾幅畫作的風格與筆觸。

 

名家衆多,抱歉不能盡錄了!

 

 

太早到置地看畫廊,原來11:00才開始,在畫廊外的Fuel Espresso,

嘆吓香滑泡沫咖啡與椰子杏香蛋糕,掀開蛋糕吃一口,原來是兩個份量、

沒有撻皮的椰撻,香甜度得宜,但消費畧貴$102。

22 則留言:

  1. 個石像好靚,最唔好就係下面個圍欄.

    回覆刪除
  2. 街頭文化有精品,胡亂塗鴉也出彩。置地主辦藝術展,商味之下一股清新空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賞名家的畫,經常有意料不到的得著,有時候看到喜歡的畫,除了是賞心樂事,對我也有推動力。

      刪除
  3. 唔怪得個石像咁面熟喇,原來係模仿復活島上的神秘石像!藝術要先了解作者的創作理念,才懂得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第一眼對石像都有面熟感覺,同意先了解作者的創作理念,所以現在都流行導賞,讓參觀者更快更容易了解藝術作品。

      刪除
  4. 展覽場館設計裝飾令人目不暇給真係好正👍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見到雕塑展品好特別,
    雖然我不懂畫畫,而雨中的畫作,我都好喜歡,
    多謝妳!經常到fb讚好我的專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你的工作很有意思,值得一讚!

      刪除
  6. Hi, Stella, 謝謝分享 🙏 靚相➕詳細介紹 👍
    好一個豐富的行程 💯 口福最實際 .. 沒有撻皮的椰撻 😋😋😋

    01.置地廣場「地下博物館」開幕(Museum Belowground)展覽
    https://www.thestandnews.com/art/置地廣場-地下博物館-開幕-走進紙板世界如入畫中
    02.潮玩中環地下博物館 https://youtu.be/TgeGjvZPkeU?t=65s

    😎原來中環置地廣場地庫定期有各樣特色主題展覽, 例如較早前:
    00.「逆時車站」展覽 https://www.ulifestyle.com.hk/video/25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你好!
      欣賞名家的畫,經常有意料不到的得著,有時候看到喜歡的畫,除了是賞心樂事,對我也有推動力。
      多謝你訊息分享!

      刪除
  7. 那幅舊式建築物好似我曾住過的-九龍界限街與西洋菜街交界的樓宇, 在1970年初因興建地鐵被拆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呀!但我不知道畫中正確地點呢!

      刪除
  8. 藝術呢家嘢真係唔容易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潮流又話藝術融入生活,生活融入藝術,對此感到唯唯諾諾。

      刪除
    2. 我對「藝術」這東西並不抗拒,但是藝術是基於個人的文化認同,例如當我看到水墨畫、玉雕、絲繍,我會欣賞它的美,會感受到是一種藝術。外國的藝術品也如是,一些油畫、雕刻,我也許會明白個中含意,會盡力去欣賞。但有時候一塊石頭、一堆木頭、一扎爛鐵,作者說是藝術,我卻無法領略。

      刪除
    3. 我喜歡欣賞藝術是它的美,我有同感呀!
      所以都喜歡看看展覽,甚至學習與臨募。

      刪除
  9. 復活島的頭像很美,流下眼淚是代表什麼??!
    沒有撻皮的椰撻...........消費要$102...咁乸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知道流下眼淚是代表什麼?!
      是幾乸脷,試一次咁多啦!

      刪除
    2. 咁stella都幾疊水喎!!!
      森伯食$4蚊個椰撻咋......

      刪除
    3. 哈哈,不是都幾疊水,而是死就一世,唔死已經大半世,時日不多,要善待自己,自己同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勤勞、慳儉,現在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多點享樂吧!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