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港式飲食文化

 在「沙田文化博物館」瀏覽後,

順路到新城市廣場[Cafe Library by Espuma]用晚膳。

 

 餐前小食~酥炸黃金牛柳條配芒果汁,不算是新穎烹調方式, 

牛柳條比較靭,我曾在中式酒樓吃過酥炸牛腩,更鬆脆可口。

 

海南雞西班牙式燉飯~西班牙式燉飯有點兒像福建炒飯,

獻汁做得不錯,配料有厚身的冬菇粒,配菜有少許羽衣金蘭。

 

慢煮西班牙橡果黑毛豬柳珍珠麵~黑毛豬柳不鬆軟,甚至過靭, 

珍珠麵是顆粒的,口感像意大利粉,味道略鹹少許

 

菜餚食物整體一般,但招牌鮮雜果麻糬窩夫配雪糕及棉花糖的出現,

就令我心情大悅!

 

 

置身粉紅色裝潢的浪漫環境,天花掛上幾個像碎鑽指環的吊燈,

很迷人的場景下吃材料普普通通的甜品,甜品價值也升呢!


 




 

 

吃環境,打卡影靚相,是時下年青人的飲食文化,

我這個亞嬋被環境喚起片段少女心!




在粉紅色餐廳用膳完畢後,後到七樓平台散步逛逛,第一次晚上拍攝花卉。




 

很多市民都會有懷念三樓中庭昔日的音樂噴水池,

七樓的小型噴水池,也許聊勝於無吧!

過去這個平台曾經舉辦過不少燈飾活動,

我較難是忘韓國玻璃鬰甘香花卉。

 
 
 
 
 


 

 








 

有趣的陀螺轉椅子,大小朋友都啱坐。



24 則留言:

  1. 回覆
    1. 都唔錯,黑暴前,間中會攪燈飾。

      刪除
  2. 食物甜品各樣都好吸引配合餐廳環境,真係令人食得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品與餐廳環境都吸引我,蠻開心的!

      刪除
  3. 第一幅圖睇到好脆喎!
    坐在陀螺轉椅子,會舒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脆的,但牛柳條靭。
      小朋友與他媽媽都坐陀螺轉椅子,我問他媽媽,她說轉椅子都不會跌出來,我沒有試坐呢!

      刪除
  4. Hi, Stella,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懷念的新城市廣場 ❤️
    2021 沙田新城市廣場 https://youtu.be/wubSMZN_ga0
    2021 New Town Plaza gala https://youtu.be/utEMOpwc8oU
    2021 SuperMarket New Town Plaza https://youtu.be/fDY4veIac2c
    2020 Walking at New Town Plaza https://youtu.be/RD-jUplHFUk
    2019 新城市廣場 https://youtu.be/4xYRhrY2EsY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晚上好,多謝你的分享 ❤️

      刪除
    2. And I must say that [Cafe Library by Espuma] is very special!
      I have never been there. Wish I will go there in the future ^_^
      https://www.newtownplaza.com.hk/zh-hant/dining/tc/cafe-library-by-espuma-tc

      刪除
    3. Judith,早上好,歡迎你來這裏,如果你來這裏,請讓我做東道吧!

      刪除
  5. 回覆
    1. 我到過兩間粉紅色裝潢的食肆,另一間在旺角。

      刪除
  6. 哩間餐廳菜式幾特別,在傳統菜做變奏,海南雞西班牙飯及甜品好突出,新城市廣場近年有大革新,引入唔少新面貌。
    好好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融合菜給顧客有新鮮感,粒粒意大利質感稱珍珠麵,有趣!

      刪除
  7. 嗰個鮮雜果麻糬窩夫配雪糕及棉花糖,就算唔食得都睇得,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容豐富,蠻好吃又可以打卡,喜悅感增強了!

      刪除
  8. 阿嬋識飲識食,能文能武,興趣多多,花𡃁自嘆不如,好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多謝老師妙筆美化阿嬋,潮流花𡃁帶動,阿嬋自愧追不上。

      刪除
  9. 嗰個鮮雜果麻糬窩夫配雪糕及棉花糖...........超吸引, 見到都忍唔住要影几張相哈哈
    火姐真識搵地方來吃呀, 粉紅色裝潢, 吃返一款甜點, 真的好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是美食天堂,我們不要辜負盛名,身體力行好好享受,也支持本土消費。

      刪除
  10. 餐廳環境好重要,就算食物質素一般,但可用環境搭夠。我都好著重環境,若食物唔太差的話,我都收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原汁原味新鮮食材,要求服務良好,環境都影響食慾,三個基本要求,不斷尋尋覓覓找一次過可以完成我三個願意的食肆。

      刪除
  11. 夜景的燈飾也相當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裏燈飾尚好,有主題燈飾更吸引。

      刪除

武漢「夢裏水鄉 」&「荊州楚王車馬陣」

2024-3-20 是日晚上十點多鐘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並入住武漢東西湖華美達酒店。   2024-3-21  早餐後第一個參觀是仙桃市趙西垸森林公園內的「夢裏水鄉 」, 這裏集中體驗的是江漢平原田園生活的場景,迎接我很是參天杉木。       我們乘坐遊船遊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