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懷舊佳餚迎佳節


今年中秋佳節出外用膳應節,經過親朋戚友的推介,選擇了在「金碧酒家」。

 



地點是在彩虹邨一間超過50年經營的舊式酒家,地方不大,
環境裝置尚停留在50年前,來到彩虹邨時間尚早,我到周圍環境逛逛,
來到平台看見打卡熱點,經過時間洗滌,大廈外牆的彩虹褪色了!換上萬家燈火!
 


 
舊屋邨設有獨立停車場,車輛與車主有著滿滿的幸福!
 

 
這棵大樹看不到雀鳥聚集,卻發出非常吵耳的鶯聲鳥語,聲音分貝超強勁!
 


 如果需要訂購懷舊菜式,需要落訂金。我在幾天前透過櫃員機落訂$500。



預訂的懷舊菜式包括:杏汁豬肺湯、蜜汁炸鱔魚、茄汁大蝦、炸蟹鉗。

開飯了!首先飲湯;湯盅蓋揭起飄來杏香撲鼻,湯水清甜,
質感柔滑可口美味,每人份量可分享三碗之多!



熱騰騰炸蟹鉗,未可立刻往嘴巴送,幸好酒家冷氣強勁,
稍等片刻便可以大快朶頤,蟹肉與蝦膠的組合,味鮮嫩、爽口彈牙!

相對以往的炸蟹鉗,份量多一倍,每人一個炸蟹鉗,已經很滿足了!
 


蜜汁炸鱔片令我看傻了眼,肉片切得非常大件且厚身,
肉質非常鮮嫩,配合蜜糖與酥炸, 香酥甜味,分量也頗多。



椒鹽鮮魷炸得比較乾身,沒有油膩感。
 


蕹菜是非常幼嫩的白蕹,味道也很好。



吃到這刻已經覺得都飽了!

最後出場是茄汁大蝦,茄汁的味道是大廚一流手藝 ,令到我原本飽的感覺,
胃口再次大開,蝦肉最粗壯的直徑超過1元硬幣,肉質鮮甜爽脆。



晚飯到尾聲奉送果皮紅豆沙糖水。



人均消費$301的舊懷菜餚份量大,推介的親朋戚友都提醒我不要訂得太多,
親身體驗,材料新鮮,烹調有水凖,如果不介意舊懷酒家沒有白枱布祇有白膠布,
沒有靠背櫈椅子祇有圓櫈子,沒有地氈、靚地板,地面祇有破舊紙皮磚, 
你還得用大熱滾水自家洗食具的話,酒家給我們的味道是百分百的滿足。
 

26 則留言:

  1. 金都酒家懷舊菜式款款大大碟好抵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如果酒家將衛生攪好,與時並進,那就更完美!

      刪除
  2. 😎 Hi, Stella,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great mid-autumn feast 👍
    半世紀歷史的金碧酒家 https://youtu.be/RyBPSqD6uk0
    金碧酒家 昔日情懷在彩虹 https://youtu.be/S8xChsMeLNo
    屋邨名店 金碧酒家 https://youtu.be/yFZx_8BoVzA
    彩虹 金碧酒家 https://youtu.be/wy3Ney3JjHA

    博文 : 依然抵食味佳 * 依然爆場熱鬧 — 金碧酒家
    https://kanlee.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1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民以食為先!食完先講囉!

      刪除
  3. 😎彩虹邨從來只是坐車路經, 未真正去過彩虹邨囉 🤣
    1962年入伙黃大仙彩虹邨 https://youtu.be/cgNGwubmxOs
    彩虹邨 60年代的情懷 https://youtu.be/5TPeje2hTqE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晚上好,我第一次到彩虹邨是探親戚,我第二次到彩虹邨是探朋友,我第三次到彩虹邨就是今次為口福啦!
      彩虹邨快登陸了!多謝你的分享!

      刪除
  4. 近十年八載都見過唔少酒家倒閉, 這家超過50年舊式酒家, 一定好有口碑!
    豬肺湯好吸引, 因自己做唔到, 所以見到都想飲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計可能舊屋邨租金較相宜,而佢又夠生意額所以維修得住。
      豬肺湯的確好正,值得一試!

      刪除
  5. 好豐富唨﹗睇到我都想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原來羊羊都喜歡懷舊菜式。

      刪除
  6. Stella 姐,冇去過彩虹邨亦冇聽過呢間金𤧥酒家,有一家餐廳可能超過50年了,我第一次去是30多年前,幾年前又去過一次,是位於深水埗東蘆大廈內的中央餐廳,以東江菜即客家菜出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是中央飯店,我於2014-01-27 幫趁吃團年飯。印象中好似因裝修停過一輪業。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view/%E8%88%8A%E5%BC%8F%E9%A3%AF%E5%BA%97%E7%9A%84%E5%9C%98%E5%B9%B4%E9%A3%AF-e2343880
      金𤧥酒家都是巧合地,上月友人約會吃午飯我又沒空應約,他們都說好吃,同時候,亞女又與一班朋友吃晚飯回來說好吃,建議中秋做節。

      刪除
  7. 看來這茶樓的餸菜都唔錯喎!!!而且又有飯後甜品...
    現在疫情關係有限聚令,所以都少外出用膳,今次在家吃餐熱鬧的做節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關係有限聚令,晚上很少出街用膳,真希望疫情快逝,大家回復正常生活!

      刪除
  8. 睇嚟食物質素唔錯,咁嘅價錢真係幾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大大件,材料新鮮,唔介意環境是唔錯。

      刪除
  9. 懷舊屋村懷舊酒樓食懷舊莱式,正呀!

    回覆刪除
  10. 不用追求潮流,舊有舊做,出品吸引,一樣有市場!

    回覆刪除

武漢「夢裏水鄉 」&「荊州楚王車馬陣」

2024-3-20 是日晚上十點多鐘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並入住武漢東西湖華美達酒店。   2024-3-21  早餐後第一個參觀是仙桃市趙西垸森林公園內的「夢裏水鄉 」, 這裏集中體驗的是江漢平原田園生活的場景,迎接我很是參天杉木。       我們乘坐遊船遊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