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北角海濱公園

 2021-9-3

暑假完結,莘莘學子已經開學,我也出外到北角海濱公園逛逛

 

我從九龍城碼頭乘船到北角碼頭,九龍城碼頭附近與海上都有很大的工程進行中

 

 

 

 

 

 

 

 

 

乘坐渡輪可以瀏覽兩岸風景,開心是可以遙望海心公園臨海的一面


 

 

 

 

 

輪船很快在北角碼頭泊岸,我沿海邊向西面行,經過北角滙第三期很快會到達。

 

  海上的棚架,不知道是否完工未?!也不知道是甚麼?!

 

 

這裏是伸延出海岸的長廊,有不少街坊閒坐,也有幾位釣魚人士聚集。


 進入長廊的前半端,有架起膠樽的裝置,挺有趣!

 

 

 

 

 


 


 


 


 

兩位女士下康樂棋,我作塘邊鶴,女士邀請我加入,因為還有約會所以婉拒了!

 

代替骰子的數字轉。

 

幾款舊木櫈架上厚身透過膠板,很有新意 !




 


 

我不知道東西兩邊的是涼亭或避雨亭。

 




 

  

 離開北角海濱公園,看見英皇道又有K11?不知道與尖沙咀的K11有否關係!


街頭拾趣,相信是進行維修的工人!

 

 我乘叮叮赴約中。

27 則留言:

  1. Hi! Stella! 你好 ! 謝謝介紹分享 ❗️
    膠樽的裝置又真係特別, 兼且創新添 👍
    北角海濱花園 https://youtu.be/eyGT8fvbIlw

    回覆刪除
    回覆
    1. udith,早上好,歡迎你來分享。
      膠樽的裝置如果是廢物利用倒不錯的,我又想像晚上的景觀又會是怎麼樣呢!?。

      刪除
  2. Stella 姐,呢個海濱公園好靚但仍未去過,連北角都好耐冇去,記得我仲係生時,已經係幾十年前的事了,住過灣仔一段時間,閒中會去下北角,當年仍未有呢個公園,只有北角碼頭,每日下午近黃昏時,有些細隻的蜑家海鮮艇泊在碼頭旁邊賣海鮮,想買的睇啱講好價錢後,佢地就將個細跌桶🪣用繩子吊上來,比咗錢落桶佢地收咗然後將海鮮包好後再扯上去给你,附近都有好多人釣魚,我冇釣過魚因為我唔識釣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你好!
      我最記得近碼頭有間嘉頓餐廳,但沒有幫趁過。
      現在北角碼頭裏邊有賣海鮮的。
      年輕時候我最喜歡到北角街邊檔買布回家自己縫製服裝,這也是當年的一部份生活樂趣。
      海濱公園是很新建設。

      刪除
  3. 很久很久沒有到訪,慶幸分享你的相照介绍也可以感受北角海濱公園的新面貌!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你好,歡迎你來分享。
      沒有出門旅遊機會,令我更留意香港不斷在銳變中,繼續香港遊,發掘她可觀性的一面。

      刪除
  4. 玻璃樽的藝術佈置很漂亮,相信晚上點了燈會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膠樽啊!如果玻璃樽會有危險喔!

      刪除
  5. 以膠樽作為藝術品的原料,既可慳成本,又可癈物利用,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6. 滄海桑田,香港不斷在改變中,我喜歡坐船的悠閒與寧靜,所以初出道時都是每朝坐渡海小輪從觀塘到中環返工,後來地鐵通車後小輪便停航了,現在仍有營運的小輪航線相信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渡輪曾經擔當一個很重要角色,香港人頭腦靈活,在渡輪上售賣早晨方便上班人士,地鐵為我們帶來莫大的方便,解決路面嚴重塞車問題,但目前地鐵看似到達飽和,每日上落班、課的人潮很嚇人,所以我都會儘量避開繁忙時間出入,有閒會乘輪船,哈哈!不知道算不算返樸歸真?!

      刪除
    2. 是的,有機會的話我都喜歡坐船。要快捷、準時、安全,當然是地鐵啦,但渡輪有其難以言喻的悠閒、安逸、愜意的感覺,仲可以睇海景添,所以出入大嶼山,我比較喜歡坐船到梅窩,多過坐地鐵到東涌,當然要視乎目的地啦。

      刪除
  7. 海心公園的樣貌似乎改變不大, 我已徑經60年未到過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午安!我是從未到過,所以在船上看見都很開心!

      刪除
    2. 我剛上網查清楚, 現今的海心公園是現代化的休憩場所, 60年代我到過的海心廟, 只有奇形怪狀的天然大石。
      圖7.的石堆勾起我曾到海心廟的記憶。

      刪除
    3. 我記得看過昔日照片,是你講的情況,但因為我從來沒有到過,原來現在在船上一目暸然了!

      刪除
    4. 我從未試過在海上眺望海心廟呢! 多謝分享了沵的照片。

      刪除
    5. 不用客氣,謝謝你來留言分享!

      刪除
  8. 北角碼頭真係多左好多野睇.

    回覆刪除
  9. 好耐沒有乘過船了,交通工具基本上只搭地鐵,因為貪快。
    膠樽陣好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鐵的確帶來大家方便,我也經常使用,而且地下通道有空調,減少烈日當空下走路的辛苦。

      刪除

日遊甘坑古鎮

  夜遊甘坑古鎮之後,自己揾日再去 日遊甘坑古鎮,瀏覽 古鎮建築群和客家博物館 。   2024-2-28,崗夏北轉車站的打卡位。      雖然 古鎮建築群滿佈現代商店,但是一磚一瓦、一扇窗一道門都表達建築的優美。                   已經 暫停參觀的古建築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