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大澳迎月

 2021-9-20

迎月日到大澳賞月,先到元朗大橋街市看花燈

街市裏的「花燈街」是開業37年的傳統香莊「冠香行」,

老板夫婦在約40米的檔口擺放一列一列的燈籠,有傳統的、

也有跟貼時代步伐設計,臨近中秋佳節也形成很有特色的「花燈街」。





我們下午來到遊人如鯽的花燈街感受熱鬧氣氛,

面對掛滿節日特色手製燈籠,倍感到開心雀躍。







 

市民欣賞之餘也忙於打卡與選購,由於很擠迫,

我們快手拍攝幾張照片留念就離開,

臨別時到街市門口觀看大白兔燈籠, 

可惜大型垃圾桶被停泊在旁邊,大有美中不足之感。


 

從元朗再往大澳,我們在東涌轉車,排隊人龍見首不見尾,

幸好巴士公司安排得宜,不消半小時我們可以順利登上巴士,

六點十四分到達大澳,遙遠看見太陽慢慢落下,

雖然很開心見到牛牛在巴士站附近充當知客歡迎

但我也沒有餘閒跟牠打招呼,直奔岸邊。


 

此刻很後悔因懶而放棄帶相機,手機清晰度大打折扣,

我也非常開心看到漂亮日落與美麗晚霞,

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香港欣賞到的日落美景,

另一次是在東歐旅遊途中,那次的晚霞不比這次美麗!

 

 

看那!有隻小狗也在天上奔跑著呀!


 

 

 

 

 

 


 

在等待更多驚喜的火燒雲畫面。

 

 



 


 







欣賞過大自然給予的美麗畫面,我們開始走進入大澳市集, 

據悉這是第四年舉辦花燈節迎接中秋,我先消費購買一些家常海產乾貨,

也買小食煨魷魚、大墨魚與大魚旦裹腹,煨魷魚是每次來到必吃,

 大墨魚很有台風,肉質很鮮爽,但醬汁味精很重,吃完很口渴

 
 
我們先到大澳鄉事委員會廣場花燈展區,場面非常熱鬧, 
雖然口罩蓋住了每個人的半張臉,但掩不到大家的歡欣心情!
太多遊人我們沒有逗留花燈展區,快拍幾張漫天花燈照片,
就繼續向東漫步到新基橋,再回頭向西步行到石仔埗街!
 
 
 
 



 
繼續行到另一個打卡熱點,主角依然是萬人迷的貓咪!


 

 
 
途中喜見牆壁與鐵閘都穿上新衣裳!
 
 
 


 
更喜上眉稍是看到新月從山峰徐徐升上!
 
 
 
 
 
 
 







 
迎過新月上我們向石仔埗街瀏覽。
 
 
 
 
魚疍檔曾經是七十年代色情行業的別稱。
 



 


彩燈天幕!

 
 
藍月圓除了是打卡熱點,燈光影射到人面的光影也很有美感。




 


 
 
衆佳人都愛粉紅月亮。
 

 
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大澳風情拍攝場景。
 

 
花燈隧道,男男女女都愛拍照留念。
 

 
 
  
温馨合照,可愛小天使!
  
 

 
 
 


除了幾個受歡迎打卡位外較人多,人流不算擠迫,
雖然兩道橋都沒有亮燈,顯得有點兒失色,但都無損佳節心情。
回程人也多,接載巴士也相應增加,等候25分鐘可以登車,
回到家已經深夜十一多點鐘,雖然很疲倦,但感覺很滿足!

22 則留言:

  1. 一字記之曰靚 👍
    嘩! 謝謝 Stella 美麗的分享 ❤️
    都欣賞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早上好,謝謝你讚賞、留言,有你陪伴分享,倍感開心!

      刪除
  2. 到大澳都唔帶相機真有點失策,好彩唔太多人走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考慮帶相機,祇是想多了才不帶,怕天氣又熱又曬成日拎住,又諗人多擠迫難擺腳架,哈哈。

      刪除
  3. 我喜歡兔仔燈籠純樸的樣子,大澳日落好靚呀同晚間佈置燈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兔仔燈籠有轆仔可拖行,自從小時候被街童刻意射穿燈籠後,我再沒有玩燈籠了!
      我最開心第一次看見美麗的晚霞,有多次刻意去拍都食白果,今次無心插柳柳成蔭,感覺無撼了!

      刪除
    2. 講起又好似有印象兔仔燈籠有轆,舊年去大澳搭船回程都見到晚霞都係好美麗!

      刪除
    3. 晚霞可遇不可求,偶然看到心情爆靚呀!

      刪除
  4. 大澳街市裏的「花燈街」款款都是我的至愛。這輯日落很美。
    八月十五的月亮徐徐升起, 然後滿月掛天空, Stella. 你很有耐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 wai日出日落很快啊!當晚我守望月亮,她也很快與地球上的粉絲見面呢!

      刪除
  5. 無帶相機都影到咁靚相,日落好美,可遇不可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落是大自然的,手機相不夠清晰和飽和度不足,但勝在夠方便。

      刪除
  6. 都是傳統手製花燈比較吸引,很有過節的氣氛!!!!
    假期時間,處處都是人山人海,尤其食肆附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澳啲花燈是手繪圖案,圖案又不少貓咪,大澳啲花燈很有純樸風格,感覺不錯。
      我今次追月,幸好未算太擠迫,自疫情,我出外午膳都選擇2:00後,人流冇咁多。

      刪除
  7. 大澳啲花燈好靚喎!我每星期都會落元朗,而大橋街巿亦是常去之地,但竟然不知有條花燈街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澳啲花燈是手繪圖案,圖案又不少貓咪,大澳啲花燈很有純樸風格,感覺不錯。
      因為在網上知道大橋街巿裏有條花燈街所以特意走一轉。

      刪除
  8. 真的來了這兩個熱門地方,很豐富的收穫啊!手機都影得非常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多年來我都怕迫人,佳節總躲在家避靜,但經過這兩年多的人禍與天災,有著不一般感受,現在更放開心情去感受節日的氣氛、不辜負香港有美食天堂美譽。
      謝謝你的讚賞,喜歡攝影是不歸路,總覺得盡善盡美是正途,但天氣閉翳熱出一天街,又怕拎相機腳架,人生就是充滿矛盾了。

      刪除
  9. 果日係咪好多人啊,山上升明月真係正!好似我果日見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祇是兩個位置較人多,一是鄉事會空地,但番轉頭已經減半了!二是為貓咪打卡而已。
      迎月夜,看着山上升明月真係好開心啊!

      刪除
  10. 我覺得風景照,特別有晚霞的照片,比燈籠美得多,不過,雖然過了中秋,看到這麼多款式的燈籠,還是開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晚霞是大自然的美景,我曾有五、六次放下做晚飯,去拍攝日落與晚霞,但每次都失望而回,今次可謂喜出望外!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