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藝里坊打卡(上)

因疫情關係暫時沒有得外遊,

那麼我今天就以旅客身份到港島旅遊好了!

 

先到闊別兩年的灣仔利東街走一圈,

再到西營盤的藝里坊打卡 。

 

昔日利東街道兩旁的打卡裝置都被移去,

只留下光禿禿的磚塊與光影,

每個人的笑容都口罩隱藏了。

 





 

在提供粥粉麵飯的小店鋪用膳後,再到西營盤藝里坊打卡。



 

鑽入港鐵乘車到西營盤站已經有驚喜。

 

 

 


 

 

多幅大型浮雕地道生活文化畫活現眼前,

 是浮雕畫好精緻,題材又貼地!

最吸引我自然是髮廊了!看看價錢牌就明白了!

 

 



。。。待續。。。


28 則留言:

  1. 早晨stella:中秋節快樂,近日在媒體網上都見到藝里坊好想去,希望社會運動不要再困擾我們的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中秋晚上好,到藝里坊很方便,去逛逛呵!大家都希望香港快點回復安寧日子,去年有幾個時段,看見社會的暴亂感到非常難過,幾次都痛哭起來!

      刪除
  2. 原來西營盤站有咁正嘅畫,一定要去行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多位畫家的努力,得閒逛逛啦!交通又方便。

      刪除
  3. 中秋節快樂!
    利東街近兩年沒有去了,每當節日這裡非常有節日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ak 中秋晚上好,你少了寫網誌,很掛念你!
      因為中秋節關係,最近網上看見利東街又掛起很多大紅燈籠,氣氛又熱鬧起來。

      刪除
  4. Stella姐,中秋快樂,我後生時曾經住過灣仔區一段時間,但從未聽過有藝里坊這樣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 中秋晚上好,是我寫得不清楚,藝里坊是在西營盤,西營盤港鐵站B3出口。

      刪除
  5. 旅遊就是你來我處、我到你處見識一下相互的事物,其實不少人仍對自己城市的一切仍未盡然了解,就趁這個不能飛不能訪的日子,深入了解自己城裡的事物,也無嘗不是一個好節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呀!香港遊也不錯,節奏快的生活,令我們忽略身邊的一切,現在就看多一點在香港多點消費。

      刪除
  6. 灣仔和西營盤都是我熟識的地方, 可是從你的相片看來, 我好像不認識這些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利東街是以前的喜帖街,昔日的油墨氣息已被替換中高檔食肆。
      西營盤藝里坊是由十多位畫家在樓宇的外牆,添上彩衣。

      刪除
    2. 多謝Stella詳細說明, 當我回港便到訪此二地。

      刪除
    3. 歡迎你回港,到時請賞面,我請你茶聚。

      刪除
  7. 跟著火姐去遊西營盤, 感覺都唔錯! 節日快樂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裏呢!我眼睛跟著你外影,感覺最棒呵!

      刪除
  8. 回覆
    1. 十多位畫家的作品,可以慢慢欣賞。

      刪除
  9. 火姐姐真係識享受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蜓子,晚上好!
      我的生命已屆黃昏了!無限的美景在身邊,即使疫情中,我也要用心感受!

      刪除
  10. 本地遊也有精彩之處,特別是舊地重遊,更能燃起懷舊之心,少時常在利東街玩耍,那時那裡小型印刷廠集中之地,通向大道東有石級,現在滄海變桑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疫情之下,我多看了視頻,那是介紹香港郊遊、行山、甚至市區行山徑,香港的美,過去容易被忽略。

      刪除
  11. 同賀中秋&國慶
    無得出外
    在家過節一樣
    開心愉快
    希望疫情快過
    再次開心出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祈望疫情快過,人人回復安寧生活,出入平安!

      刪除
  12. 大型浮雕畫幾好看,一幅幅香港的生活片段~~

    回覆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