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齊享「食鬼」蛋糕與多款月餅

在餅店看見「食鬼」蛋糕很可愛,適逢家人生日,
就購買「食鬼」蛋糕慶生,其實「食鬼」是香港人的俗稱,
正確是《小精靈》,是一款由南夢宮公司製作的街機遊戲,
遊戲最初於1980年5月22日在日本發行
 
 
 
 
 「食鬼」蛋糕是芒果味道,
橫切面是芒果粒、芒果味道慕絲與蛋糕,
甜甜酸酸很醒胃的味道,
「食鬼」模擬吃的是透明遮喱與雜果,
十分普通却又受歡迎的配搭。



 今年的中秋節,沒有出街用膳,

現在的香港被疫情籠罩,加上限聚令,

不少港人都還原昔日在家自煮應節,

我簡單做幾個小菜,蒸羔蟹、蛋黃醬煎虎蝦球、

魚湯繪金華火腿絲、鮮百合、木耳、娃娃菜,

還有白切嘉美雞。

 

 

 已經有年多時間沒有買嘉美雞,

今次應節買一隻,發覺嘉美雞縮細像春雞的體型。

第一次嘗香印提子味道清甜。

 

 

 

還有五色素湯:紅菜頭、粟米、

青紅蘿蔔與紫色洋葱,湯味清甜。

 

 

 

晚餐後除了「食鬼」蛋糕慶生,

還有應節的傳統雙黃月餅, 

月餅是好友送贈,十多年來,

 好友每年都寄給我一張月餅餅卷,

借此感謝好友心意。


 

 

 最抵食是$100有五包共10個的迷你冰皮月餅。

 

 



 

另一位好博友送給我一個「富臨」雙黃月餅與

 金華火腿五仁月餅,好鬆化!好食!


 

 

我在網上訂購的曲奇流心月餅附玫瑰洛神花茶。挺」不錯的。



祈望下個中秋節,香港回復繁盛安穩!

24 則留言:

  1. 呢排都有好多習慣要改 @@

    回覆刪除
  2. 嘩!咁多野食!好開心呀!
    佳餚美味!目不暇給!冇得食,睇下都開心呀!
    最愛這個食鬼蛋糕,我會根據你的描述,試做一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睇嚟嘉美雞真係有啲縮咗水不過它的肉質煙韌都幾有口感,講起都有好多年都冇食過嘉頓月餅,印像中嘉頓月餅是有葡萄糖粉製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提起嘉頓月餅我才醒過來,對的,因為多年沒有見廣告,已經遺忘了!
      我見不少食肆訂購嘉頓麵包,相信這也是很大的維持收入。

      刪除
  4. 食鬼 - 回憶啊. 好喜歡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接觸電子遊戲就是"食鬼",玩過幾次咁多啦!

      刪除
  5. 細個唔鍾意食金華火腿五仁月,最喜歡雙黃蓮蓉月,但時移世易,依家卻喜歡食金華火腿五仁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就好似半生瓜的涼瓜一樣。

      刪除
  6. 看到你的食鬼蛋糕,勾起我無限回憶,80年代初,電腦開始普及,為了應付公司即將電腦化,我工餘去學電腦,那時用的電腦是APPLE的80586機種,未有WINDOWS,只用DOS,透過電腦玩的電子遊戲就只有"食鬼",我也玩了好一段日子,但後來的專業遊戲機大行其道,我卻不再喜歡電子遊戲,食鬼成為我唯一玩過的電子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接觸電子遊戲就是"食鬼",玩過幾次咁多啦!
      電子遊戲真的會令人上癮,我在網上玩了三年後决定停止,感覺很困身,不使錢玩會很難升級,就是使錢玩也沒完沒了!

      刪除
  7. 這個蛋糕未吃已經愛上它了,這麼可愛,真的不忍心一口咬下去。今年月餅至今還未吃完,家人少吃,只是我這個老頑固不願放棄傳統習慣,拼命地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造型的確可愛吸引消費。
      月餅吃了幾十年的確沒有吸引力,但是有感情,一家人共享,吃的是一家人對節日的味道。

      刪除
  8. 很有氣氛的做節飯餐~~
    你買的冰皮抵過我,我買的百元得4包~~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節飯餐~~煮大家啱食的餸菜就可以了!
      是嗎!我印象中買了幾年都是百元得5包,可能特價分時段吧!
      個冰袋好用,家人用作帶飯返工。

      刪除
  9. 食鬼蛋糕真係好得意,但吃落下就係芒果蛋糕, 我以為係什么東東來哈~
    火姐,今年中秋我也無出街吃, 在家吃同你差不多菜式, 不過我吃A貨香印都唔錯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噱頭就吸引消費,做生意之道。
      我喜歡吃海鮮與白切雞,原汁原味又慳功夫,啱我這個60分的主婦。

      刪除
  10. 我最鍾意曲奇流心月餅附玫瑰洛神花茶呢款...

    回覆刪除
  11. 以前好鍾意玩食鬼,一個好經典遊戲!

    回覆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