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城市小點滴

 9月中旬下午我在佐敦「裕華國貨」門外的班馬線

等待轉綠燈過馬路之際,目睹在車水馬龍的十字馬路,

一幕的險象橫生的畫面。

 

一位亞婆推著載滿紙皮的手推車與多個大發泡膠箱,

班馬線中途打橫過過馬路,此際, 

部份發泡膠箱倒跌在地上,經過的車輛都要小心翼翼。


 

 

一位路過的年青人替亞婆,

部份發泡膠箱拉回到安全島, 

亞婆也跟隨年青人到安全島暫避, 

部份發泡膠箱與手推車則暫停在馬路上

 

 

此刻,原本在「裕華國貨」門外路過的一位年青女士,

跑到馬路替亞婆拎停留在馬路上的發泡膠箱,

搬回到「裕華國貨」門外路邊,

再回頭替亞婆將手推車推回路邊。

 

 

 那一邊,年青人待轉綠燈後,幫亞婆拎大發泡膠回到路邊。



 

 

 十分感謝兩位熱心市民幫助亞婆「脫險」,

希望亞婆以後過馬路要小心,避免推著大量物品,

「橫過」交通繁忙的十字馬路。


 

21 則留言:

  1. 初看第一張相, 場面令人驚心動魄, 幸得有熱心人士相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上一代人很勤力,但他/她有時候太投入工作,忘了自身安全。

      刪除
  2. 回覆
    1. 幸好香港仍有不少善心的人。
      真的感動有善心年青人相助,也幸好駕駛者也小心配合。

      刪除
  3. 回覆
    1. 是的,不要像我,只拎起手機拍攝......只因我愛莫難助!

      刪除
  4. 有時在行車時,見到這些推箱推紙皮的人,都會替他們擔心,一唔為意就可能被車撞倒~~~
    對司機,推車者來講都是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從另一個角度睇,他/她的辛勤為環保付出不少,祝願他/她平安。

      刪除
  5. 人間有情,還不致墮落淵藪而無法自拔,向兩位青年朋友致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我旁觀先心情緊張,後感安慰。

      刪除
  6. 阿婆辛勤,值得尊敬。我覺得大部份香港人都是善良的、樂於助人的,只有少部份人喪盡天良、蓄意將雜物推到馬路阻礙交通,破壞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呀!
      我也曾為香港被黑暴催毁感受極度難過。

      刪除
  7. 以前細個經常去裕華國貨!不知現在還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我行開都會上去看畫展(不經常展出)和地庫超市逛逛。

      刪除
  8. 最有現實生活感受的反映

    回覆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