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油麻地停車場大廈

《這麼遠,那麼近》的資訊交通專題節目,

 帶我們到重慶看穿越房屋的李子壩站,挺有趣的。

 

我們香港的油麻地停車場大廈於1970年10月13日開放
 
將於2021年拆除,2021年1月1日關閉。
 
 

其實香港西九龍走廊上加士居道天橋,

其中一段路是直穿油麻地停車場大廈,

車輛在途經油麻地停車場大廈,

是直接穿越大廈2-4層。

 

 

2020-9-23  我安座巴士上層拍攝,

天橋上的車輛正駛入停車場大廈。

 

 

 

 

  

 

我在巴士上層拍攝,

車輛直駛入停車場大廈,

是未能一窺全豹的。

 

 

 

天橋是雙線行車,我坐的巴士轉了彎,

又看見另一行車線穿梭停車場大廈了!

 

 

 

 


 
 
 
借來網上航拍照片分享




2020-10-3 
 
晚上看見TVB「東張西望」節目,
 
對油麻地停車場大廈有較詳細的報導。
 
 
 
 回顧2018年4月26日的晚上,

來到廟街對面的油麻地停車場大廈拍攝夜景,

先用手機打卡,試拍一張。

 
 
 
再取出相機和腳架,

未安妥好已經有保安姐姐來到,

說明不可以在此攝影,

保安姐姐見我無奈的表情,

補充一句:「快影兩張好啦!」

真多謝她的通融!

接著短時間拍攝內,

已經陸陸續續有九位拍友攞景,

說廣東話、普通話都有。





22 則留言:

  1. Hello, Stella, thank you for sharing!
    滄海桑田, 世事多變, 感嘅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歡迎你來分享。
      每一代的香港人都在見証香港在銳變中,環境固然變化如時代巨輪,人的心情與質素也起了莫大的變化!

      刪除
  2. 這個停車場我過去也曾時常去泊車,多數要去附近一座商廈看醫生,順便去「美都」下午茶,這餐廳極富懷舊色彩,現在不知還在否。停車場不容易找到車位,經常要駛到頂屬層才有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都」在疫情中曾暫停營業,但這兩個月我都未有經過,不知道開番未。
      最近也看到電視報導,油尖旺不容易找到車位,其實車位與房屋問題,困擾香港人幾十年了。
      我年輕時候,有朋友在北角駕車到筲箕灣飯聚,怎料找車位,由筲箕灣找到落柴灣,才找到車位,晚飯後,搭小巴到柴灣取車駕駛番回北角。

      刪除
  3. 電視講一講,最近多咗好多人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咗好多人去影,又辛苦保安員去趕拍攝者。

      刪除
  4. 雖則在疫情下,你仍可以到處拍攝,跟往年同一日,烽煙四起,真有天壤之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災人禍下的香港,其實在街上看見周圍景象心裏都很感觸。

      刪除
  5. 以前經常駕車經過這條天橋,穿越大廈時的感覺很特別,近年很少自己駕駛了,久違了的情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橋穿越大廈,感覺的確很特別,因為我不會駕駛,也沒私家車,所以我沒有這個機會了!

      刪除
  6. Stella 姐,我記得呢個停車場,因為30多年前泊過幾次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停車場鄰近廟街。香港人一定會記得,我不會駕駛,也沒私家車,但兩年前曾到此停車場拍攝廟街夜景。

      刪除
  7. 早前有一段時間,車程常常經過呢個停車場大廈,都幾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在大廈穿插,出入兩方向,在街上都看見車輛一出一入。

      刪除
  8. 這是一個非常獨特的香港城市景觀!

    回覆刪除
  9. 好特別喔, 但我仲没去影,看下能不能趕在拆前去一次, 多謝火姐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留下歷史一刻,大家都見証呵!

      刪除
  10. 廟街宜家應該很安靜,無左遊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拆卸油麻地停車場大廈,對廟街做生意也有影響。

      刪除
  11. 噢! 依利沙伯醫院附近橫跨彌敦道的天橋將消失? 不知道我可有機會再坐巴士穿過油麻地停車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麻地停車場年底關閉重建,下次你回港又有新面貎。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